::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實驗室APP評測報告之四:美圖秀秀

本報告為HT實驗室出品的第四份報告。評測產品為擁有6000萬用戶的流行圖片APP——美圖秀秀。

目前的APP市場正在迎來爆發期,各種應用層出不窮。但也正由於APP數量過多,而且品質參差不齊,造成了人們無所適從。人們常常對功能類似的應用到底該選哪個頭疼不已。為了解決用戶的這兩大難題,Tech2IPO聯合數字營銷領域的領軍企業華揚聯眾推出了“華揚聯眾與Tech2IPO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我們希望能夠通過我們的App評測,能讓用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應用。如果您對我們的系列評測報告感興趣,請點擊這裡查看全部。

本期測評的APP為攝影類最為熱門的美圖秀秀。操作簡單、快捷、基本能夠滿足用戶修圖要求是它最大的特點。但是,你知道當你分享精心修過的圖片時,耗費了多少流量嗎?你知道哪種拼圖最節省流量嗎?它還有尚未被你發現的操作方式嗎?等等。希望通過本期測評,幫助解決你關心的問題,同時探索那些也許是你從未發現的小設計。 Go!

iOS 系統

一、基本信息

1、測試環境:

測試設備:Iphone 3gs 8g   (IOS 4.3.3  ROM 256MB  RAM 8GB  主頻660MHz)

測試網絡:

Ⅰ. Hylinkad Wifi 接入   帶寬10M  信號強度60%

Ⅱ. 聯通3G  2G       信號強度100%

測試工具:iOS系統自帶的電量、流量監測工具、進程管理等

2、基本信息

3、測試數據:

屏幕亮度:50%

①流量消耗:美圖秀秀會對圖片進行壓縮處理,具體參數:

注:壓縮後的圖片大小即為分享所消耗的流量

四張原始照片共5.16M,自由拼圖後131K,模板拼圖950K,圖片拼接189K。

自由拼圖                                                        模板拼圖                                         圖片拼接

“圖片美化”原始照片1.28M,美化後(使用了圓形虛化、調色、炫彩特效功能)70.5K。

②分享速度:

分享一張200K照片,Wifi時間1~2秒,3G時間8~9秒,2G 時間40秒左右。

二、用戶體驗

① UI界面:簡潔美觀,色彩搭配較好。

② 操作體驗:美圖秀秀的最大特點就是簡單快捷,只有兩項核心功能,但是基本能夠實現用戶美化並分享照片的功能。其中有幾點操作上的瑕疵:

——在“美化圖片”的“效果”界面,左右滑動照片可以實現不同效果的轉化,與下邊點擊實現效果的功能類似,並且不易發現,操作有點多餘。

——“美化圖片”每次啟動能夠繼續編輯之前的圖片,但是“拼圖”不能。

——邊框樣式少且難看。

——拼圖模式下的“樣式設置”為邊框修改,文字含義不容易理解。

——首頁“關於”的頁面有對“美圖看看”“美圖拍拍”等的推廣,點擊聯網,但網頁無法看清。

三、功能特點

①、美化圖片

注:邊框形式少,且不支持在線下載。

編輯(裁剪旋轉銳化)                                             調色(色彩飽和度亮度對比度)

背景虛化(圓形虛化:以點為中心)                   背景虛化(直線虛化,以中間區域為中心)

特效(三類共28種效果,基本滿足需要)                              邊框(兩類共17種,種類較少且難看)

②、拼圖:共有三種拼圖形式

模板拼圖模式下可以改變板式和邊框,“樣式設置”為改變邊框功能。

模板拼圖                                      自由拼圖                                     圖片拼接

③、記憶的撤銷與恢復

每完成一步修改後,可以選在撤銷與恢復。

④、分享

分享至人人網時,可以選擇分享至哪一個“相冊”。

安卓系統

一、基本信息

1、測試環境

測試設備:HTC Desire HD G10

(安卓2.3.3,1.13GB ROM,624MB RAM ,主頻1.5G,分辨率480*800)

測試網絡:Hylinkad Wifi 接入   帶寬10M  信號強度80%

中國移動GSM      信號強度-83dBm 16asu  信號強度90%

測試工具:安卓系統自帶的電量、流量監測工具、進程管理等

2、App基本信息

3、測試數據

屏幕亮度40%,評測週期為一個小時。

①處理圖片時,會對圖片有一定比例的壓縮,如本來826Kb的圖片,經過虛化處理後為61.73Kb,壓縮比為7.47% ;加入飛雪特效後,為102Kb,壓縮比為12.65%。

②圖片處理功能較為豐富,可以滿足平常的手機端圖片處理需求。

二、用戶體驗

①應用邏輯:應用邏輯較好,不存在明顯問題。

②頁面佈局:頁面佈局較為合理。另外,如下圖綠色圈出部分,首頁只要一個功能按鈕,不符合“啟動即服務”的理念。

③UI界面:簡潔美觀,色彩搭配較好。

④操作體驗:美圖秀秀android版操作較為簡單,容易上手,並提供了圖片裁剪、旋轉、銳化等基本操作,可快速調節圖片飽和度、亮度、對比度、進行背景虛化等。獨有LOMO、影樓特效,支持添加各種簡單邊框、炫彩邊框,並提供社會化網站分享工具。美圖秀秀進入系統、保存圖片等均較快,在1-3秒即可完成。耗時最長的“背景虛化”功能,需要4-6秒,在Wifi下,微博分享也可在6秒內完成。

存在的問題是邊框等種類較為簡單,不支持在線下載。

三、功能特點

①支持自由選擇人人網相冊,分享到“人人網”一步到位。

②可以記憶最後一步操作,在“美化圖片”時,可選擇“返回上一次操作”的按鈕,進入上一次處理的圖片。

總結:美圖秀秀不是一款像photoshop那樣的專業修圖工具,它只提供簡單的圖片處理功能,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才實現了美圖秀秀操作的簡單快捷。我們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對美圖秀秀進行測評,至於使用與否,由你自己決定。

本報告由“華揚聯眾與Tech2IPO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其中iOS系統評測及作者:華揚聯眾Jane;安卓系統評測及作者:華揚聯眾Baron。如果您對本報告有興趣,歡迎在文章後面留言部分探討。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