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實驗室] Draw Something, 以何種魅力征服大眾

[HT觀點]:5周2000萬的下載量!Draw Something火到了外太空!但從名字入手,是一款畫圖軟體?肯定不是這麼簡單,能夠瞬間引爆這麼多的關注,一定少不了SNS的作用,所以我們可以試想這是一款基於SNS的軟體,那麼它擁有了穩定的群眾基礎。那麼更關鍵的是什麼留住了這些使用者呢?從這款火爆的軟體中,我們一定可以發現些什麼,在學到些什麼。

本期評測: Draw Something

#第一部分:第一次見到你#

1. 與一般的APP不同,Draw Something的初始頁面並不是主打產品的名稱,而是把開發團隊的LOGO放在了前面,這也彰顯了OMGPOP這家年輕的充滿活力的團隊充分的自信心。初始頁面1採用了充滿活力的背景色,顯得很有層次,給使用者以很強的視覺衝擊。

2. 其次才是產品的初始頁面。繼承了歐美設計者一貫的優點,動態式的切入方式拉近了產品與目標消費者的關係。而圖中顏色鮮明的黃色小鉛筆也是後來在遊戲中提示使用者參與的利器。

3. 初始頁面的載入速度都很快,大約3——4秒進入下一級頁面。

#第二部分:使用初體驗#

1. 一款人氣旺盛的APP果然離不開SNS的功勞!進入主頁面的方式即是要通過SNS登錄的方式,也是進入遊戲的必經之路!主頁面的色調與初始頁面保持得非常一致,藍色調為主,層次分明。

2. 使用者指導體現在每一個步驟裡,還用黃色加以凸顯,非常的人性化。

3.主頁面除了遊戲選擇之外,SNS也佔據了很大的版面,可見Draw Something對群眾基礎的重視。色彩與前面保持一致的活力。

4.組建遊戲提供三種方式,方式靈活,隨機配對進入遊戲,快捷輕鬆,隨即尋找遊戲夥伴,也增加了趣味性。

5. 操作以點擊為主,操作簡單,隨時隨地的注釋,便於使用者操作。還有很形象的圖示,使用者交互做的非常好。

6. 真正是交給使用者主宰的介面設計又是極簡的。按鈕還是採用點擊式。操作簡單。

7. 重複確認減少使用者誤操作的概率。

8. 可以看到對方描繪的過程,趣味性做的非常棒,體驗非常神奇,讓雙方都更進一步的參與到實際的互動中來,感覺好像是面對面的交流。

9. 每個步驟的色彩搭配都恰到好處。

#第三部分:發現亮點#

1. UI非常出色。無論是配色,色彩的傳承性還是撞色都處理的恰到好處,還體現出了產品的定位,面向有活力,富有創造性的年輕人;

2. 趣味性是本產品的最大亮點!也是留住使用者的關鍵!使用者交互做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看來設計者在交互和使用者體驗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這也是他們的制勝之道……

3. 金幣獎勵形式是附加的一種體驗,增強了使用者在遊戲中的趣味體驗,同時獎勵行為還能夠吸引使用者持續的關注產品,是一種培養使用者忠誠的手段。

4. 細節設計的很好,使用者指導很好的引導了使用者參與遊戲,同時操作簡單,互動性強。

#第四部分:大家來找茬#

聲音一: 返回設置的還不是很周到,比如使用者開始遊戲之後找不到按鈕退出……

聲音二: 等待時間是否需要有個限制,否則遊戲等待耗費時間太長,甚至有的使用者中途退出登錄,很影響使用者體驗……

聲音三: 畫圖操作有些輔助就好了,畢竟水準相差還是很大的嘛……

更多聲音等你來發出……

【與我們互動】

本報告由“華揚聯眾與Game2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華揚聯眾宋惠婧撰寫。如果在閱讀評測或者使用App過程中遇到什麼問題,請聯繫song.huijing@hylinkad.com ,期待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