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實驗室: 新微信,換湯也需換藥

HT觀點除了企鵝,還有比微信更紅的IM工具嗎?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微信4.0 除了在UI上還能給用戶怎樣的期待?雖然1%的改動就可以稱之為“創新”,然而所謂“創新”不能只在表面,由表及里的進步才讓人驚喜。

本期評測 微信4.0

軟件介紹

第一部分:親密接觸之“界面”

1. 微信4.0的出場著實讓人驚艷了一把。主打感情線路的導入一下拉近了用戶和產品之間的親密度。時下正是小清新和感情牌當道的時候,一段婉約的文字配上一張甚有意境的圖片,一下子就能引發N多用戶的情感共鳴,且不管產品怎麼樣,第一眼的感覺,就對了。很明顯,微信4.0開始研究搭建品牌的情感價值,而不只在建立一種簡單的功能和用戶之間的關係。

2. 從主頁面的佈局來看,改動並不明顯,還是簡單的三部分格局,背景仍然以黑白為主,使得圖標凸顯的更清晰,佈局清晰簡單,保留了以往的好習慣。

第二部分:使用初體驗之“交互”

1. 初始頁面採用左右滑動式操作,非常便於單手操作,也使得圖片可以充分的顯示在一個頁面。

2. 頁面加載速度快,大約2-3秒進入下一級頁面。

3. 操作邏輯清晰,進入下一級和返回提示標記的非常明確。總的來說非常便於大眾使用,沒有操作門檻。

第三部分:再體驗其“功能”

1. 對話框下方的按鈕和圖標都變大了,更明顯更便於操作。表情的選擇更豐富,使得用戶能更大的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換句話說,變的更好玩了。

2. 直接在好友界面可以進行一系列的操作,而不需要多一步先進入到通訊錄的頁面進行操作。操作更人性化,步驟更簡單。

3. 從主頁面下方的功能按鈕中不難發現,新增的功能中最明顯的就是“朋友們”。此功能提供了一個建立圈子的平台,類似於“特別關注”的一個功能。圈子裡的人可以自行添加或者通過查找的方式獲得,甚至可以通過隨機獲取的方式,總之操作手段很多樣。用戶還可以自行上傳相冊,使得交互更直接更多樣。

4. 添加好友的方法也是重點改進的部分。除了以往的從限於通訊名單裡選取之外,還設置了精確的按號碼查找和二維碼查找,可謂微信為了用戶查找好友無所不用其極啊。

5. 個人的設置部分也添加了很多,基本與QQ保持了一致,比如個性簽名,背景的變換,都和QQ的很多功能不謀而合,看來騰訊的兩個產品將會打扮的越來越像了?

6. 黑名單和隱私及聊天記錄的管理都體現出了產品越來越關注用戶信息的安全,為用戶考慮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重視用戶的反饋,這點非常好。

第四部分:發現其“亮點”

亮點一:最開始的情感化交代產品的設計,不得不說做的很成功,在開始就拉近了用戶和產品之間的親密度,好感度UP!

亮點二:功能上的改進還是很明顯的,從操作的角度進行了很多的優化,很多細節體現的很好,主要是在好友的查找和維護上下足了功夫,但確實是實實在在的進步。

亮點三:二維碼掃描等功能增強了用戶的交互和操作體驗,上傳相冊等功能也增強了用戶和用戶之間的交流體驗,總之微信的交互是做的越來越棒了。

第五部分:大家來“找茬”

聲音一:為什麼不能收發語音漂流瓶?強烈要求使用語音漂流瓶……

聲音二:簽名會保存到相冊!還不能刪,後悔更新了……強烈要求改進!

聲音三:沒升級前挺好用的,很好用,也沒狀況,現在消息也不提示了,還閃退,我後悔啊……

更多聲音等你發出……

【與我們互動】

本報告由“華揚聯眾與Game2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華揚聯眾宋惠婧撰寫。如果在閱讀評測或者使用App過程中遇到什麼問題,請聯繫song.huijing@hylinkad.com ,期待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