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ungHo前3季度累計利潤或突破7.5億美元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 算算時間,又到瞭日本遊戲公司3季度財報集中發佈的時間瞭,而GungHo無疑是受關註最多的公司之一。10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朝刊發表報道稱GungHo今年1~3季度總營業利潤將突破7.5億美元(750億日元),為歷史最高。受此影響,GungHo的股價連續第4個交易日出現上漲。

日本經濟新聞25日發佈的報道中提到,2014年1~9月GungHo的累計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同期增長約1成,達到7.5億美元(750億日元),營收方面預計也將同比增長約2成,達到14億美元(1400億日元),這兩個數字均為GungHo歷史最高值。而將GungHo業績不斷推向新的高峰的就是今年9月底日本國內下載量突破3000萬的《智龍迷城》瞭。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雖然電視廣告的大量投放使得產品宣傳成本大幅提升,但其帶動的增收效果仍然保證瞭GungHo利潤率穩定在50%以上。

GungHo股價

受此影響,27日GungHo股價跳空高開,最高值一度達到480日元,而上一交易日(25日)收盤為455日元。由此不難看出,資本市場對GungHo業績上漲還是普遍表示看好,不過還是有部分人還是提醒投資者需要謹慎。證券Japan的調查情報部長大谷正之就認為GungHo在廣告宣傳方面投入頗大,但《智龍迷城》的下載量增長仍然呈現鈍化,這一情況或許暗示著GungHo的支柱型產品將在不久的將來遇到瓶頸。

實際上大谷正之所言非虛,《智龍迷城》下載量高速增長期中平均不到30天下載量就會增加100萬,而最近幾次所花的時間則明顯加長。而上一季度的財報中我們也可以發現,GungHo的業績已經出現單季度營業利潤同比下滑的情況,種種跡象表明過於依賴單款《智龍迷城》的GungHo已經遇到瞭一些問題。而GameLook所關心的就是GungHo吃死《智龍迷城》的情況還將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