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umi Q1營收3.11億元 同比下降15.1%

gumi

據報道/上周,日本著名手遊廠商gumi公佈瞭其2016財年第一季度(2015年5~7月)財報。數據顯示,gumi第一季度營收58.7億日元(約合3.11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5.1%;營業利益為4.95億日元(約合2628萬元人民幣),去年同期為400萬日元赤字(約合21.24萬元人民幣);最終損益為6.26億日元赤字(約合3324萬元人民幣),去年同期為4.16億日元赤字(約合2209萬元人民幣)。相較去年同期,公司Q1收益有所減少,赤字的幅度也有所擴大。

g02

註:匯率按照2015年9月22日17時 100日元=5.31人民幣 進行計算。

根據財會上透露的數據,此次減收主要是公司此前的王牌產品《勇者前線》在海內外的營收同時下降,加之網頁遊戲尾大不掉所致。目前,《勇者前線》以及其進化版本的《新勇者前線》都已經在中國地區停運。

但是gumi與富士電視臺合資成立的fuji&gumi推出的首款產品《殺戮魅影(ファントム オブ キル)》的營收卻隨著時間逐步上漲。在與《魔法少女小圓》進行聯動後,該作目前已經沖至日本地區iPhone遊戲類暢銷榜的Top20。成為日本市場收入最高的戰棋類手遊。gumi社長國光宏尚在財會上表示:預計下個季度會推出海外版。

gumi

gumi最近5個季度營收、營業利潤對比

2016Q1出現減收 赤字同比擴大

在營收方面,gumi第一季度營收58.7億日元,同比下降15.1%,旗下王牌產品《勇者前線》在日本國內開啟瞭2周年紀念活動,在遊戲中贈送給玩傢大量的付費貨幣。此舉雖然成功拉伸瞭用戶的活躍度,但與此相對的是每月活躍用戶人均消費額卻大幅度的下降,最終導致該作的收入大幅下降。海外版本方面,雖然也啟動瞭各種活動,提升瞭遊戲的ARPU值,但由於隨著時間流逝,MAU不斷下降,最終致使收入出現下滑。

另一方面,由於《龍之起源》、《幻獸姬》、《騎士姬》等手機頁遊運營移交等因素,公司營收有所下降,為4.35億日元。

s

《殺戮魅影》已經成為gumi繼《勇者前線》後新的支柱

唯一出現增收的產品隻有《殺戮魅影》,隨著在遊戲上線後的精細化運營,該作的MAU長期穩定在一個較高的位置,同時隨著用戶付費意願的提高,整體收入表現也有所上升。根據財會上的數據,隨著該作與《魔法少女小圓》開展合作,並為此推出電視廣告後,本作在8月的營收到達瞭歷史最高點,並曾殺入日本GooglePlay暢銷榜第8位、iOS暢銷榜第7位。

營業損益方面,第一季度公司營業損益4.95億日元,較去年同期的400萬日元赤字有所擴大。財報表示,一方面是由於公司的營收有所減少,另一方面是由於投放瞭《勇者前線》的電視廣告,導致人件費提升。

而在新作方面,gumi旗下RPG手遊已經與8月20日在日本地區iOS平臺上線瞭,但是目前該作的成績並不盡如人意,未曾進入暢銷榜Top100。gumi社長國光宏尚表示將繼續對遊戲的平衡進行調整,預計在今年的秋季推出安卓版本。

此外,gumi還公佈瞭2016財年Q2的預期,考慮到《勇者前線》的收入會出現進一步的下滑,預計Q2營收48億日元,同比下降18.2%;營業損益為12億日元赤字,去年同期為4.95億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