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REE斥1.73億美元收購本土遊戲商

Game2遊戲:


北京時間10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日本遊戲業巨頭GREE宣佈以1.73億美元全現金收購社交遊戲開發商Pokelabo。這筆交易令多方受益,例如專注于亞洲市場的風投公司DCM持有Pokelabo超過20%的股份,另一家遊戲巨頭世嘉(Sega)也持有Pokelabo大約19%的股份。

Pokelabo是一家五年前成立的日本本土社交遊戲公司,主要開發功能手機中的Flash遊戲。上個月Pokelabo剛剛獲得來自DCM等公司總額1200萬美元的投資。Pokelabo推出的知名遊戲包括《Sangoku Infinity》和《Clan Battle of Fate》,這些遊戲都在iOS和Google Play日本應用商店排行榜上進入過前十名。

最近Pokelabo還推出了一款名為《Mystic Monsters》的卡牌遊戲,有助於GREE與主要競爭對手DeNA推出的《Rage of Bahamut》展開競爭。GREE上一次發佈財報時就曾明確表達了發行更多卡牌對戰遊戲的意願。

就在1.73億美元收購Pokelabo之前幾個月,也就是今年5月份,GREE斥資2.1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移動社交遊戲開發商Funzio。GREE正努力在鞏固日本本土市場統治地位與拓展歐美新市場之間找到平衡點。與其他亞洲免費增值遊戲公司一樣,GREE的獲利率也遠遠超過Zynga等美國遊戲公司。

目前GREE市值為41億美元,上個季度營收為5.02億美元,淨利潤為1.54億美元。然而,去年以來GREE資產受到嚴重影響,由於日本政府對GREE等過去極為倚賴的遊戲機出臺了重拳打擊措施,GREE股價下跌將近50%。

from:qq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