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oogle:谷歌對社交遊戲不是玩玩而已

Game2遊戲:


谷歌負責Google+遊戲與移動業務的普尼特·索尼

北京時間2月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谷歌負責Google+遊戲與移動業務的高管普尼特·索尼(Punit Soni)最近在接受采訪時透露,谷歌在社交遊戲方面並不只是玩玩而已,谷歌將通過差異化競爭、跨平台發展和獨家遊戲挑戰Facebook。

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本週三提交的IPO招股書中顯示,遊戲為該公司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由於普尼特·索尼是在Facebook提交IPO申請之前接受的採訪,因此並沒有對Facebook的數據做出直接回應。

不過索尼表示,谷歌有意在社交遊戲領域挑戰Facebook的統治地位,而谷歌的機遇就在於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索尼說:“如果我們也走同樣的道路,那麼在這個遊戲領域就沒有任何意義。我們要與眾不同。”

通過Facebook的招股書可知,去年Facebook幾乎所有的支付營收都來自於社交遊戲內的虛擬商品銷售,其中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對Facebook的營收貢獻率達12%。

根據這些數據就可以理解,谷歌為何強調遊戲並吸引開發者湧向自己的平台。谷歌首先在8月份推出了遊戲,而且普尼特·索尼面對媒體表示,谷歌將把遊戲內虛擬商品銷售的95%營收分成給遊戲開發者,自己僅保留5%。這比Facebook給遊戲開發者提供的30%營收分成顯然慷慨得多。

跨平台發展

目前Google+社交網絡僅有36款遊戲,而且用戶數量不足,索尼也承認任重而道遠。不過索尼在接受采訪時還是非常樂觀。他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谷歌將努力進行Google+網內游戲推廣,其次將致力於跨平台發展,這樣社交遊戲可以無縫運等於網絡和移動設備。

社交網內的推廣是用戶了解某款遊戲最常見的方式,但也極具爭議。一年多前,Facebook就因為用戶抱怨收到太多沒有用的消息,而被迫放棄了這種推廣方式。索尼表示:“我們會非常謹慎,會慢慢地提供更多的選擇。”

索尼表示,谷歌將採取跨平台方式進行差異化競爭,允許開發人員開發可以同時支持Google+、谷歌Chrome應用商店和移動設備的遊戲。當然,谷歌在這方面也具有先天的優勢,Android操作系統已經被數億用戶使用,而Facebook在這方面幾乎一無所獲。

現在社交遊戲方面已經出現了一些跨平台遊戲。例如,Rovio推出的《憤怒的小鳥》和《Bubble Witch Saga》就同時出現在Google+和Chrome應用商店,用戶可以在兩個平台之間同步自己的遊戲進度。索尼強調說:“這並不是Google+遊戲,而是谷歌的遊戲。未來還會有更多的移動遊戲。”

獨家遊戲

谷歌一直專注於遊戲的獨家性,一些遊戲登錄Google+平台的時間會比Facebook早幾週。到目前為止,谷歌已經獲得了至少三款這樣獨家遊戲,其中包括Kabam的遊戲鉅作《教父》(Godfather),而且未來還會有更多獨家遊戲。

關於遊戲開發人員為何願意為Google+獨家提供遊戲,索尼表示,谷歌願意採取一些營銷手段,不過主要是“他們看好我們”。

他表示,吸引遊戲開發人員的主要是平台潛力,而且他願意聽從開發者的反饋,這有助於谷歌準確理解他們的需求。開發人員也承認,支持更多的平台有助於其遊戲獲得更多用戶,並分攤面臨的風險。

索尼說:“如果他們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平台,那麼就是在說謊。但有了我們的計劃和對用戶及開發人員的關注,我們很快會取得成功,這就是你看到多款獨家遊戲的原因。”

索尼並不願透露谷歌在社交遊戲方面的具體計劃,不過他表示谷歌即將推出更多的遊戲。他說:“我們是一個剛剛成立的平台,我們很謙虛,同時能夠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隨著我們的發展,你會看到一些新氣象。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

from:qq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