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oogle解釋為什麼這樣設計搜索的新界面和新logo

Google當然想提供更強大更好的搜索服務,所以他們在測試了長達半年之後,終於全面“變臉”了。這次變化的目的主要是要實現更強的技術、更快的結果,突出簡潔性、趣味性和古怪精靈的個性化體驗。 Google的設計師要將一個數百萬人已經熟悉的東西重新設計一番,這自然是一項充滿挑戰的工作。

增加靈活性的常用方法就是在頁面左側加入一串鏈接,也就是左側導航,Google從2006年開始就不斷在搜索主頁上做著各種瘋狂的實驗,目的就是要找出即不會分散注意力又能提供強大導航的方式,即要很強大又要很簡潔。

Google在去年5月邁出了第一步,也就是“搜索百寶箱”(Search Options)的發布,但它是可以展開/關閉的,這可以使用戶快速嘗試新的搜索工具,比如對時間和內容類型做詳細的定義。通過“搜索百寶箱”,設計師、研究員和工程師們通力合作,以期找出各種永久打開搜索工具的可能性,Google做了上百種原型,同時收集用戶對新界面進行學習後的反饋,再加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視覺測試,最終Google設計出了與搜索相關的動態工具側欄,並加以美化,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新的搜索界面(下圖)。

Google想到一旦增加左側邊欄勢必會導致搜索結果頁面比重的傾斜,所以又設計了新的無陰影的更明亮的Google logo(下圖),以使新的設計感覺更輕快。

相應的,搜索結果界面的底部也做了輕量化處理,去掉了淺藍色的背景和鏈接的下劃線,整體顏色也更淡雅,同時擴大了搜索框(下圖):

最後Google還展示了四幅之前設計的原型(以對比現在的設計比這些還是強不少的?):

  1. 藍色主頁:Google對藍色情有獨鍾──畢竟藍色通常都是鏈接的顏色,是藍色連接了網絡,所以藍色也成了Google很多設計的基礎顏色
  2. 藍色按鈕:大藍色按鈕是最初的實驗,不過它馬上被用戶給罵瘋了
  3. 通用搜索的分割線:這個設計將不同搜索類型分成不同部分展示出來
  4. 藍色結果頁:這個是Google最後的一個設計,其中把Web的網頁搜索叫做了Everything,以顯示Google要組織全球所有信息的目的

<!–

#gallery-1 {

margin: auto;

}

#gallery-1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25%; }

#gallery-1 img {

border: 2px solid #cfcfcf;

}

#gallery-1 .gallery-caption {

margin-left: 0;

}

–>

Via Google Blog

文章轉載自:谷奧——探尋谷歌的奧秘 [http://www .google.org.cn]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