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oogle發布Chrome OS和應用商店

Game2遊戲:


北京時間12月8日早間消息,谷歌週二發布了Chrome OS操作系統以及Chrome應用商店。第一批搭載Chrome OS的筆記本電腦的上市時間晚於預期。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稱:“Chrome OS為桌面電腦提供了(除微軟Windows和蘋果Mac OS之外的)第三種選擇。” 如今,大多數PC均使用Windows或Mac OS系統,谷歌發布Chrome OS,標誌著這家IT巨頭大舉進軍消費者和商務計算。

去年,谷歌公佈了一款互聯網操作系統的開發計劃,即Chrome OS。這款操作系統本質上是一款瀏覽器,因此能夠使電腦更加快速、簡潔和安全。

谷歌表示,Chrome OS的開發尚未完成,但目前需要從普通用戶獲得反饋。 Chrome OS的一些功能需要新的硬件,但該公司不會銷售搭載預覽版操作系統的電腦,而是啟動了一個試用計劃,將使用這款操作系統的筆記本電腦分發給部分有資格的用戶、開發人員、學校和企業。該計劃將從美國啟動,在獲得必要的資質後,將推廣至其他國家。

這些筆記本僅用於軟件測試,沒有商標、Logo和標籤。它們採用12.1英寸屏幕,配備全尺寸鍵盤和触摸板,整合了Verizon的3G服務,電池續航時間為8小時,待機時間為8天。 Chrome筆記本的設計目的是能夠即時上網,能夠輕鬆與朋友和家人分享內容,只需要簡單登錄,即可使用所有應用、書籤及其他瀏覽器設置。設置一台新電腦只需要花費不到1分鐘的時間。此外,儘管尚處於初始階段,但谷歌認為,該系統的安全性已經超越了一切消費者及商用操作系統。

明年上半年,宏碁和三星將開​​始銷售Chrome筆記本,更多廠商將跟進。此外,Chrome OS可以在各種尺寸和外形的設備中使用,使各大廠商可以開發除筆記本以外的其他Chrome產品。

今年,Chrome瀏覽器的用戶量從4000萬增長至1.2億。這款瀏覽器以高速著稱。如今,它整合了谷歌即時搜索功能,用戶在輸入搜索關鍵詞的同時即可看到搜索結果。谷歌還徹底改進了Chrome瀏覽器使用的JavaScript V8引擎,將JavaScript程序的運行速度提高一倍。這兩項功能將很快向所有用戶開放。

Chrome應用商店從今天起正式上線。在此之前,開發人員已經開始上傳應用程序。目前,該商店僅對美國開放,但將於明年年初推廣至多個國家,並支持多種貨幣。該商店將成為Chrome OS的一大特色。

以下為發布會直播實錄:

2:31: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桑達·皮採(Sundar Pichai)上場。

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桑達·皮採

2:33 皮採稱,ChromeOS最早發​​佈於2008年,當時正是AJAX和Web 2.0的革命時代。

2:34 皮採說,“Chrome瀏覽器在我們舉辦Google I/O大會的時候擁有7000萬活躍用戶,但今天,其活躍用戶已達1.2億人。”

2:35 現在谷歌產品管理總監布Brian Rakowski上場。他將專門談論速度的問題。

谷歌產品管理總監布Brian Rakowski

2:36 他首先展示了谷歌的即時搜索功能。他表示,谷歌即時搜索已經被整合到Chrome的地址欄(omnibox)中,用戶不需要進入Google.com,就可以進行即時搜索。

2:39 他展示​​了Chrome瀏覽器的內置PDF閱讀插件。

2:40 他正在展示Chrome的硬件加速功能。畫面中是一個使用WebGL技術顯示的水族館。他說,“所有這些都由GPU進行渲染。”

2:44 桑達·皮採重返舞台,談論V8 Javascript引擎。

桑達·皮採重返舞台

2:45 皮採說,“Chrome是最快的,比IE快16倍。我們一直在努力提升Javascript性能。”

2:46 皮採說,“今天我們為V8引擎作出了一項稱為Crankshaft的改進,使得速度比此前增加了兩倍。如果與兩年前的IE相比,我們的速度要快上一百多倍。”

2:47 皮採在談論瀏覽器的簡潔、Chrome的自動更新功能,以及Chrome Sync同步功能。 Chrome Sync現在已經能夠同步所有的數據,包括書籤、擴展等等。

2:52 皮採在談論Chrome的沙盒功能。沙盒功能將標籤保護在沙盒之中,現在還可以將第三方插件運行於沙盒之中。

2:52 現在皮採開始談論Chrome Web Store。他說,“我們的目的是幫助用戶發現這些優秀的應用。”

2:54 皮採說,“用戶想要付費使用應用,但他們不願相信小的、獨立開發者。這正是Chrome Web Store試圖解決的問題之一。”

2:54 Chrome Web Store頁面的左側是應用分類,右側是推薦應用。

2:54 皮採說,“用戶想要付費使用應用,但他們不願相信小的、獨立開發者。這正是Chrome Web Store試圖解決的問題之一。”

2:56 Chrome Web Store目前支持Chrome 8瀏覽器。該商店與用戶谷歌賬戶綁定,每次購買都將記錄在賬戶之中。

2:58 皮採展示了一款簡單的2D“圖片找茬”遊戲,展示Chrome運行遊戲的能力。

3:00 紐約時報數字運營首席技術官馬克·弗朗斯(Marc Frons)上場,即將介紹紐約時報的Chrome應用。

紐約時報數字運營首席技術官馬克·弗朗斯(Marc Frons)上場

3:03 馬克·弗朗斯展示紐約時報的Chrome應用,但現場的Wi-Fi出了一點問題。

3:03 EA遊戲高管登台展示一款名為Poppit的遊戲。

EA遊戲高管

3:04 EA高管說,“我們在不到48小時的時間裡就將游戲轉換成為一款動態HTML 5 web應用。這是我們製作得最快的Poppit。”

3:05 Poppit遊戲將綁定在Chrome 9中,用戶甚至不用動手下載遊戲。

3:08 兩名亞馬遜副總裁Eva Manolis和David Limp登場介紹“亞馬遜櫥窗”(Amazon Windowshop)應用。 “該應用已經在Chrome Web Store中上架。”該應用支持觸摸屏界面,用戶可以在應用中瀏覽產品圖片。

兩名亞馬遜副總裁Eva Manolis和David Limp登場

3:11 亞馬遜發布Kindle for the Web應用,進一步實踐“一次購買,隨處都可閱讀”的Kindle理念。圖書瀏覽界面擁有類似於Cover Flow的風格。

3:14 皮採重新登場。他表示,Chrome Web Store今天已經在美國上線,地址為chrome.google.com/webstore。 “Chrome Web Store首先在美國上線,並將於明年一季度逐步在全球推出。”

皮採重新登場

3:15 皮採開始談論Chrome OS操作系統。新系統的口號是,“一切皆在網絡”(Nothing but the web)。 ”

3:17 皮採表示,演示所用硬件僅為“參考硬件”。現在,他將為大家演示Chrome OS操作系統的整個設置過程。

3:19 皮採​​正在展示運行Chrome OS系統的筆記本。

3:20 現在是運行Chrome瀏覽器的PC和運行Chrome OS操作系統的筆記本的對照演示。

3:20 首先演示的是兩台機器間的實時書籤同步功能。

3:23 Chrome OS還擁有匿名模式,在用戶與他人共同使用設備時保護其所有個人行為。

3:25 皮採將筆記本的網絡切斷。此時,正在運行的谷歌文檔就進入了離線模式,用戶可以繼續在斷網的情況下進行工作。皮採表示,這一功能也將出現在普通的谷歌文檔服務中。

3:26 皮採說,“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確保用戶能夠選擇以何種方式使Chrome上網本連接網絡,”他點擊了一個按鈕,將上網本切換到蜂窩網絡模式。該台上網本此時顯示擁有4格3G信號。

3:27 皮採在演示使用谷歌云打印(Google Cloud Print)打印一份食譜。

3:27 皮採說,“我們與Verizon合作,為每一部Chrome OS筆記本提供無縫地網絡連接。”

3:28 用戶可以購買Chrome OS筆記本並簽約Verizon,每月獲得免費的100M數據流量。

3:29 用戶還可以選擇9.99美元起步的預付費計劃。皮採表示,“用戶當然也可以離線使用Chrome OS筆記本,但我們在每一部Chrome OS筆記本中都採用了高通Gobi全球通用調製解調器,”從而支持全球的網絡,使得用戶可以隨意移動,隨時保持網絡連接。

3:31 既然談到了無線網絡,我們回過頭來談談安全問題。與Chrome瀏覽器一樣的是,Chrome OS操作系統也擁有自動更新和沙盒功能。同時,Chrome OS還支持數據加密。

3:33 Chrome OS還擁有驗證啟動功能(Verified Boot),即以加密的方式檢查修改後的系統,如果發現任何錯誤,用戶可以恢復到先前版本的Chrome OS。

3:33 用戶沒有root權限。

3:35 皮採正在談論Chrome OS筆記本多麼地適合企業用戶。虛擬化廠商Citrix Systems高級副總裁戈登·佩恩(Gordon Payne)登場,談論其與穀歌在Chrome OS項目上的合作。

虛擬化廠商Citrix Systems高級副總裁戈登·佩恩

3:43 皮採重新登場。他表示,他在過去的6個月裡一直在使用一台Chrome筆記本。 “Chrome OS一直在不斷優化。”

3:45 皮採表示,目前Chrome OS相關項目仍然處於測試階段,但Chrome OS會變得越來越好,更多的功能都在開發之中。 “我們希望用戶能夠插入相機。我們還沒有做這方面的工作。”

3:46 皮採正在向大家展示Chrome OS早期項目的原型機。

皮採正在展示運行Chrome OS系統的筆記本

宏碁、三星和英特爾是谷歌Chrome OS的硬件合作夥伴。預計搭載Chrome OS操作系統的硬件將於2011年年中發布。

3:47 皮採說,“Chrome OS筆記本將擁有多種顏色。我手中的這台黑色筆記本唯一的作用只是測試軟件。”

皮採說,我手中的這台黑色筆記本唯一的作用只是測試軟件

3:48 這台筆記本擁有12.1英寸顯示屏、全尺寸鍵盤、全球漫遊3G、大號觸摸板,以及網絡攝像頭和802.11n雙頻段Wi-Fi。它擁有8小時以上電池壽命,待機時間超過8天。

3:50 CR-48先鋒項目將在部分企業啟動運行,如美國航空公司將使用Chrome OS設備處理機票預訂工作,另外還有部分酒店呼叫中心也將使用這些設備。

3:52 皮採說,“一部分用戶也將有機會參與這個項目”。但他沒有說明參加項目的方式。

3:53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出場,對Chrome OS團隊表示祝賀,發表演說。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現身發布會現場

3:53 埃里克·施密特說,“谷歌是全球為數不多的能夠大規模進行真正的計算機科學研究的公司之一。”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發表演說

3:56 施密特談到了他早期在Sun的情況。在談到瘦客戶端的時候,他說,“為什麼搜客戶端如此難以實現?”

施密特談到了他早期在Sun的情況

3:56 施密特說,“為什麼Sun會失敗?為什麼你們現在應該相信谷歌?在Sun時期,我們對這一問題的理解對錯各佔一半。我們當時沒能真正認識到問題的複雜程度和微妙性。”

3:56 施密特說,“根據摩爾定律……磁盤運行速度如今已經大大加快,網絡也更加可靠……”換句話說,科技進步已經追趕上了理念的進步。 ”

3:56 “因此,軟件技術也需要跟上。“所有這些工作都得以完成,Chrome這個現代化的瀏覽器才能出現。 ”

3:59 施密特表示,當初谷歌創始人拉里和佩吉提出開發一款瀏覽器的想法時,他堅決反對。 ”

4:00 施密特說,“我們終於有了一款規模足夠大、技術含量足夠高、速度足夠快的產品,我們可以在這個產品上建立新的基礎架構。”

4:01 施密特說,“我們十年前或二十年前的直覺是對的,但當時我們沒有必要的技術。”

4:02 皮採重新登場。以下為問答環節。

問答環節皮采和其它公司高管共同出場

4:04 問:外界對價格相當好奇,請問能否透露明年產品推出時的價格細節?答:我們目前不向外公佈這些信息。

桑達·皮采回答提問

4:05 問:谷歌將會如何將Chrome OS推向市場?媒體能否購買這些設備?答:我們也不知道。我們計劃將數量有限的設備從現在起和明年1月分發出去。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