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lu跨國聯姻愛遊戲開拓本土市場

據《2012年中國遊戲產業調查報告》資料顯示:2012年中國移動遊戲使用者數達0.89億人,銷售收入達到32.4億元。隨著智慧手機在中國的市場滲透率超過50%,以及移動互聯網的普及,2013年國內移動遊戲市場將迎來爆發期。中國手機遊戲市場的快速發展,吸引眾多國外著名遊戲公司紛紛進駐。作為全球排名前三的移動遊戲開發公司,Glu的中國佈局工作走在了前列,並為跨國遊戲企業的本土化運作摸索出了一條高效模式。

借力“愛遊戲”開拓中國市場

同眾多國外遊戲公司一樣,Glu開拓中國市場的過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礙就是產品內容、市場管道、運營的當地語系化。這家來自美國的遊戲公司選擇的破局方式,便是攜手國內本土手機遊戲平臺“愛遊戲”,建立起戰略合作。

自2010年起,“愛遊戲”已經在中國Android遊戲市場深耕了2年多時間,目前擁有超1億的註冊使用者,月活躍使用者超過3千萬,成長為國內最大的遊戲平臺之一。相較于國內其他手游平臺,“愛遊戲”具有諸多讓Glu看中的優勢,譬如擁有更多的平臺使用者、短代等支付方式方便快捷、行銷管道成熟等。

Glu與“愛遊戲”的合作模式,不僅是內容的簡單接入,更重要的是給這家中國本土遊戲平臺充分授權,借助後者對中國使用者的深入瞭解,快速適應中國遊戲市場。從具體的操作來看,Glu能夠按照“愛遊戲”運營團隊的建議快速優化調整遊戲關鍵細節,保證了遊戲與平臺的高度匹配。Glu中國區副總裁張龍直言,“跟‘愛遊戲’平臺合作中,這些專業人士給出的修改意見,讓我們的本地團隊非常受益” 。

合作模式得到市場肯定

在與“愛遊戲”平臺建立合作後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內,Glu便先後發佈了十多款同步的遊戲產品,旗下知名跑酷類遊戲《暴走!僵屍之城》更是將“愛遊戲”作為首發平臺。

Glu的本土化戰略選擇得到了積極的市場回饋。旗下游戲產品在“愛遊戲”平臺均獲得了不錯的業績,產品普遍轉化率達到15%,《口袋商業街》的轉化率更是達到35%,平均ARPU值達到20元。

Glu旗下多款hardcore遊戲的推廣效果也遠超預期,超強動作遊戲《永恆戰士2》在“愛遊戲”上線後取得了不俗的成績,ARPU值逼近30。新近上線的《屠龍者》,不到10天,ARPU值即將突破25元大關。這顯然與“愛遊戲”平臺的使用者特徵密不可分,一直走正版、精品路線的“愛遊戲”平臺,聚集了眾多願意為精品遊戲付費的使用者群體。張龍表示,“作為剛剛接入‘愛遊戲’平臺的廠商,我們對這個成績還是很滿意的。而且從美國的總部,他們也對‘愛遊戲’這個Android的平臺非常認可。”

“愛遊戲”方面顯然也對這次跨國聯姻的成效頗為滿意。在“愛遊戲”與“人民網”合作舉辦的第二屆“金鵬獎”中國原創Android手游大賽上,“金鵬獎年度國際標杆開發商”和“最具潛力獎”都頒給了Glu公司。

2013:雙方合作繼續深化

進入2013年,僅在1月,Glu旗下便有4款遊戲登陸“愛遊戲”,這一資料已經遠遠超出了去年的同期水準。Glu中國區副總張龍表示,“2013年‘愛遊戲’平臺有更宏大的計畫,希望2013年我們和‘愛遊戲’一起,越走越好,越走越遠。”“愛遊戲”總經理張鵬也有類似的表述。在2013年繼續深入合作,聯手做大中國手游市場蛋糕,成為雙方共識。

本站文章均來自網絡,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編輯僅做翻譯,若有侵犯您權益,請聯繫編輯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