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Funplus攜手Schoolism將頂級美術培訓帶到中國

據報道/世界頂級美術培訓Schoolism已於上周在北京成功舉辦,這也是該活動在亞洲地區的首秀。本次活動邀請到瞭Paul Lasaine以及Nathan Fowkes兩位美術界的大咖,共同分享其在美術設計方面的靈感與訣竅。而在活動結束之後,兩位大師Schoolism的活動負責人Tee以及FunPlus COO陳琦也接受瞭媒體的采訪。

1

作為美術界的一位大師,很多人是通過指環王三部曲認識到Paul,事實上他當時在指導這部作品的時候也遇到瞭不少的困難,在這之中,最大的困難在於實際畫作與預期的差異。他也為我們指出瞭克服的方法:要推敲,邁出第一步,並堅持下去。此外,與其埋頭畫第一張,不如先停下開始第二張畫。在第二張話的繪制中也許會給你帶來靈感。

而Nathan認為,想要成為一名頂級的美術人員,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勤奮。他表示:但是作為一個美術人員,常年每天堅持不懈的繪畫聯系是讓一個美術從中等水平晉升到大師級關鍵;因為在日復一日的訓練中,你遇到瞭很多繪畫方面的實際問題,你在反復畫的過程中也解決瞭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在過去的20年中,每天一個小時的筆耕不輟,幫助我走到瞭今天。

據瞭解,本次Schoolism的首次亞洲活動中,Schoolism活動負責人Tee和FunPlus COO陳琦公佈瞭FunPlus和Schoolism的戰略合作;作為Schoolism的全球合作夥伴,FunPlus不僅將Schoolism帶進中國,同時也會將Funplus美術品牌帶到全球更多的地方,同時作為Funplus的員工也可以在全球各個地方免費參加Schoolism Live的線下培訓。

以下為采訪實錄:

首先恭喜Schoolism在北京的成功舉辦,可能有很多國內的開發者對於Schoolism並不熟悉,能否先簡單為我們介紹一下?

Tee:Schoolism是西方美術界最流行的藝術課程,匯聚瞭來自皮克斯、迪士尼、夢工廠、索尼的藝術大師。Schoolism不僅擁有各色線上訓練課程,還會不定期舉辦各類線下培訓、封閉式訓練營等活動,讓各類美術人才可以零距離接觸全球最頂尖的藝術傢,遠離枯燥的書本,跟世界級的大師面對面學習最頂尖的構圖、色彩和光線藝術。

大師坐鎮:Paul以及Nathan站臺答疑解惑

我們知道Schoolism的講師陣容可以說是非常豪華這次還邀請到瞭Paul Lasaine以及Nathan Fowkes兩位大師,這裡能否為大傢介紹一下兩位大師? Schoolism有什麼樣的魅力,讓那麼多的大師能走在一起,擔任我們的講師?

Tee:Paul Lasaine是“指環王三部曲”視覺效果總監。其它作品包括《魔鬼帝國》(Mortal Kombat)、《女巫也瘋狂》(Hocus Pocus)、《雪地黃金犬》(White Fang)、《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瘋狂原始人》(The Croods)、《穿靴子的貓》(Puss In Boots)、《沖浪季節》 (Surf’s Up)、《鯊魚故事》(Shark Tale)、《勇闖黃金城》(The Road to El Dorado)、《超級大壞蛋》(Mega Mind)等等。

Nathan Fowkes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娛樂產業藝術大師和設計導師,曾與眾多國際知名遊戲大廠合作,包括暴雪娛樂、Infinity Ward、迪斯尼互動、Riot Games、King、Ubisoft、Rovio等。同時,Nathan Fowkes曾經是11部動畫電影的主要設計師之一,參與瞭包括《穿靴子的貓》(Puss in Boots)、《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勇闖黃金城》(Road to El Dorado)、《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裡約大冒險》(Rio)等經典作品的設計。

這個行業發展非常快速,競爭也很激烈,但是很多人其實對於藝術傢不夠尊重或者沒能真正意識到他們的價值。Schoolism對待每一位藝術傢都非常的尊重,但又不是那種冷冷的帶有距離感的敬重;更像是對待自己的傢人,不但是工作上的合作,更多的是像要成為一輩子的朋友一樣的和他們交往;我以及Schoolism的老師們經常會花一周的時間和這些藝術傢以及他們的傢人們一起度過,就想朋友和傢人一樣;當你對他們足夠的坦誠,他們也會對你很坦誠,彼此之間的信任度就會非常高。

2

Paul Lasaine

Paul Lasaine曾作為視覺效果總監指導《指環王》三部曲可以說是大名鼎鼎.當時在指導這部作品的時候是否遇到瞭什麼困難,我們又是如何克服的?

Paul:其實最大的困難在於實際畫作與預期的差異。這可能是繪畫技法上的問題。有可能是顏色,有可能是構圖,那並不代表這幅畫是作廢的。

克服方法:

1)要推敲,邁出第一步,並堅持下去。

2)與其埋頭畫第一張,不如先停下開始第二張畫。在第二張話的繪制中也許會給你帶來靈感。

3

4

5

Paul的作品

我們知道Paul在此之後還作為設計總監參與到瞭《瘋狂原始人》,請問在制作這部動畫並擔當角色設計的時候您的靈感來自於哪裡?

Paul: 靈感源於生活,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比如我的朋友在設計飛船的時候,它的創作靈感就來源於傢門外街邊的路燈。

Nathan Fowkes除瞭參與動畫設計之外,還經常與暴雪、育碧等遊戲大廠進行合作,我們想知道與動畫公司的合作和遊戲公司的合作在設計上面有什麼不同之處?

Nathan:我並不是作為暴雪或育碧的正式員工去參與到這些遊戲公司的遊戲創作中去的,而是作為藝術指導去給相關美術的同事做一些分享,比如如何使用線條,如何烘托氣氛等等……這些更像是一種靈感上的啟發, 讓他們從分享中吸取靈感並靈活地運用到他們平時的作品中去。

6

Nathan Fowkes

記得您之前曾在一場活動上說過:設計要的是個性化,色彩與線條十分關鍵。要做到這些點,是否有特別的技巧?

Nathan:當然有一些美術方面的基本原理和技巧,比如今天分享會中所講到的內容。但是作為一個美術人員,常年每天堅持不懈的繪畫聯系是讓一個美術從中等水平晉升到大師級關鍵;因為在日復一日的訓練中,你遇到瞭很多繪畫方面的實際問題,你在反復畫的過程中也解決瞭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在過去的20年中,每天一個小時的筆耕不輟,幫助我走到瞭今天。

7

8

9

Nathan的作品

據瞭解,包括《最終幻想》系列的設計師天野喜孝先生對於活動也是非常感興趣,想問Schoolism是否有可能也邀請他或者更多的亞洲設計師擔任我們的導師?

Tee:會的,我們一直治理於發倔更多亞洲的有才華的藝術傢。比如我們的講師當中就會有Krenz,Shirley (中國出生的藝術傢),就職於Disney的Helen Chen(Artist currently working at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Cover artist for Marvel’s Silk),還有比如阮佳現就任於《光環》系列開發商343工作室。在臥虎藏龍的遊戲原畫圈內,作為一位來自中國的80後畫師,他曾在世界三大CG網站之一CGTalk上得到五星評價和勛章,他的畫作風格驚艷而獨特,自成一派。也成為許多初學者的模仿對象。

我們明年5月即將舉辦的Schoolism的大型活動中就會邀請幾位會講中文的國際講師來為大傢提供美術的培訓。

本次活動除瞭線下指導,還加入瞭線上線下聯動的模式,能否為我們介紹一下?對於外地的同學來說,要如何參與到線上聽課?

Tee:FunPlus會幫助Schoolism進行中文運營,並建立中文網站,讓所有中國的同學,無論是不是外地的,都可以通過Schoolism的中文網站進行課程的訂閱和學習。

牽手Funplus 將頂級美術培訓Schoolism帶進中國

我們知道Schoolism這次是首次登陸亞洲地區,選擇瞭瞭FunPlus進行合作,究竟是什麼理由讓雙方走到瞭一起?FunPlus為何會承辦這樣的一次活動?

Tee:首先是機緣巧合我們和FunPlus的藝術傢在活動中相識,並收到他們的邀請,我們之前在歐美被眾多手遊公司邀請過,比如King,Wooga,etc。另一方面,FunPlus本身就有很好的藝術傢氛圍,他們的藝術總監Glenn本身就是Pixar14年工作經驗的藝術大師,並且和我們一見如故;同時在和FunPlus的接觸中發現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我們都致力於東西方文化的溝通和交流,我們希望可以為中國美術的美術人才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提升美術的質量等等。

陳琦:Funplus一直將優秀的遊戲發行到全球,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美術對於產品是非常重要的;不光光是在表現的技術上,還有構圖、氣氛營造,以及這個作品的感染力;國外有很多高質量的藝術培訓是關於這些部分,而中國沒有任何的遊戲公司有過這樣大師水平的培訓,FunPlus希望中國可以有更多的頂尖藝術人才和藝術作品,也希望中國的藝術人才可以接收到最好的培訓以及和大師的交流的機會。

我們想知道,如果想參與活動,那麼應該如何報名?對於報名的聽眾我們是否會有所篩選?是隻招收高端用戶還是所有人都可以來?

Tee:FunPlus的COO在找我的時候,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Schoolism的使命是什麼?我當時就說;Schoolism的使命是在全世界范圍推廣高質量且普通人能負擔得起美術教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學習。我們的培訓不會隻針對高端人士,而是針對所有人,也因此我們才有線上和線下活動相結合。

我們致力於將培訓的價格不斷降低;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藝術的才華,隻要你對藝術有激情有夢想,並擁有一顆渴求知識的心,就有可能成功。

除瞭北京的第一場活動之外,我們之後是否有其他地區或場次的安排?

Tee:這一次是第一次和FunPlus一起合作的私人培訓,我們已經達成瞭全球戰略合作夥伴關系,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就將推出中國版的Schoolism網站, 同時進行更多的線下活動。明年5月將會舉辦第一次Schoolism北京的公開大師培訓,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