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FPS破冰:《火線指令2》日下載破百萬


GameLook報道/上周四,由Glu研發、觸控科技獨傢代理運營的射擊手遊《火線指令2》(安卓版)正式開啟公測,今日,觸控科技宣佈,《火線指令2》單日下載量已破百萬。

《火線指令2》此次在全國12個應用分發渠道同步首發,包括:360、91、百度多酷、UC、豌豆莢、小米應用商店、拇指玩、OPPO應用商店、步步高應用商店、華為應用商店、聯想應用商店、金立遊戲大廳。在這些應用渠道中,《火線指令2》在應用商店顯眼位置被推薦,基本成為各渠道的S級推薦產品。

讓FPS手遊變的靠譜

在此之前,對於國內FPS手遊市場,由於移動平臺本身操控的局限,加上鮮有優質FPS手遊出現,無論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玩傢對於FPS類手遊都形成瞭懷疑的態度。即使Glu公司之前發佈的FPS手遊《獵鹿人2014》在歐美地區取得瞭良好的成績,但國內FPS手遊市場是否會出現真正的FPS大作依舊沒有答案。

此次《火線指令2》日下載破百萬的消息無疑證實瞭在FPS類手遊上確有市場,以及玩傢對此類優質射擊遊戲的需求。《火線指令2》的表現給國內遊戲開發商以啟示,FPS手遊可以這麼制作,而且確實有相當規模的用戶需求等待去發掘。


定點射擊以及小分隊支援

改良FPS手遊操控

《火線指令2》采用固定站位,自由觸控射擊(TPS與FPS切換)的操作方法。玩傢定點瞄準,更類似於狙擊操作,避免瞭鏡頭晃動所帶來的眩暈感,讓玩傢能更容易的進行遊戲操控射擊。而在遊戲關卡上,《火線指令2》多采用巷戰和陣地攻堅戰的模式。

此外遊戲還有特色的“小分隊”玩法的融入,玩傢不再是一個人在戰鬥。神槍手,工程兵,醫療兵……超過65名精英雇傭兵類型供玩傢選擇,眾多AI兵種的加入,豐富玩傢的戰術以及戰鬥的激烈程度。

包體大小不是遊戲下載量的決定性因素

與其他單機休閑手遊不同,《火線指令2》在遊戲包體上更大(70多M),這個包體大小基本屬於網遊產品,本身這個遊戲的玩法上雖然有聯網部分、但相對更加偏向單人化。就目前來說,《火線指令2》取得日下載破百萬的成績可以說明玩傢在對遊戲的選擇更註重遊戲質量,在上線初期包體大小並不是遊戲下載量的決定性因素,同時也證明玩傢對優質FPS遊戲的渴求。


遊戲的操作和玩法值得思考和學習

此番《火線指令2》的表現為立志開發FPS手遊的國內遊戲開發商們打瞭一劑強心針,同時也給予瞭一些如何避免移動平臺本身局限而把FPS類遊戲做好的啟示。至於遊戲後續變現如何,還有待市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