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Facebook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拉近了1.26度

社交網絡真能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嗎?如果會,能拉多近?至少Facebook這麼認為,並且他們的答案很精確:1.26度。

Facebook聯合米蘭大學對七億多Facebook用戶(相當於全球10%以上的人口)進行了兩項研究,並在Facebook官方博客上公佈了研究成果,涉及三個方面:首先,他們對Facebook用戶的好友數進行了統計,結果發現和之前的大型社交網絡研究結果明顯不同。其次研究發現任意兩名Facebook用戶之間的距離沒有傳說中的6度那麼遠,並且這種差距在一直縮小。最後,研究發現雖然用戶和國外用戶的距離只有幾度,但用戶的好友更可能是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本國人。

好友數量

上圖縱軸顯示的是那些好友數低於某個數值的人的百分比,橫軸為具體數值。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只有10%用戶的好友不超過10個,50%用戶的好友在100以上。中位數為100,平均數為190。並且,曲線分佈並沒有之前想像的那麼陡峭。

 

四度間隔

匈牙利人Frigyes Karinthy在1929年提出了六度分隔理論:評論而言,每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間隔不超過6層。 20世紀60年代,Stanley Milgram對該理論進行了實驗,結果發現這個數值為5.2,接近6。

Facebook用戶遍布全球,通過米蘭大學的最新算法,他們對全球用戶也進行了類似的分析,結果發現99.6%的關係對可以通過5層關係(6次跳躍)找到對方,92%只通過4層關係就可以找到對方。隨著Facebook的日益流行,全世界的人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2008年全球人口之間的平均距離為5.28次跳躍,現在只有4.74次。

當把觀察範圍縮小到一個國家的時候,大部分用戶之間的間隔只有3度(4次跳躍)。

你和你的好友

任何兩個人之間的一個人,通過幾次跳躍都可以找到對方,但與此同時,這些人之間的地理距離並不遙遠。在Facebook這些研究中,84%的關係對住在同一個國家。並且往往兩個人在居住地附近會有共同的好友,年齡往往相仿。

 

 

研究報告

為了方便訪問,Facebook還公佈了這兩項研究報告(英文):1、《Facebook社交圖景剖析》(PDF下載鏈接),2,《四度分隔》(PDF下載鏈接)。

有興趣你不妨看看。

文章來自36氪

 

本文轉載網絡,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