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Epic Games全額收購《子彈風暴》開發商

Game2遊戲:


Epic Games合作創始人兼副總裁Mark Rein透露:公司已全額收購波蘭工作室People Can Fly。此前Epic曾在2007年收購該工作室的多數股份,兩者多年來關係一直如膠似漆,業界也都基本預設People Can Fly屬於Epic旗下,此次全資收購並不是出人意料的決定。

但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雙方內部人事動盪頻繁:8月9日,《戰爭機器》(Gears of Was)製作人Rod Fergusson跳槽至Irrational Games支援《生化奇兵——無限》(Bioshock Infinite)專案建設;8月12日,People Can Fly合作創始人兼創意總監Adrian Chmielarz率兩位主美拋下正在開發的《戰爭機器——審判》(Gears of War: Judgment)離職。這些似乎暗示著此次收購並沒有表面上那般簡單愉快,但相關人士都沒有透露任何「複雜」的消息,Mark Rein則忙著撫平人事動盪導致的動盪,強調無論是收購還是離職都不會影響到工作室當前的工作狀態和專案的進展。

People Can Fly的成名作是2004年推出的《止疼藥》(Painkiller,又名疼痛殺手),這家工作室與Epic的緣分始于成名作發售之後。當時Adrian Chmielarz聯繫到Epic Games申請虛幻引擎授權,並展示了某專案的原型產品,雙方一見鍾情——Epic賞識People Can Fly的天賦和能力,而People Can Fly需要接活兒並賺錢糊口。接觸後不久,Epic就資助並雇傭People Can Fly協助開發《戰爭機器》的PC版,為今日的全資收購埋下了種子。

目前Epic Games旗下共有5加全資子公司:Chair、Impossible Games、People Can Fly、Epic Japan和Epic Korea。

關於《戰爭機器》製作人Rod Fergusson的離職會造成怎樣的影響,Mark Rein表示:「Rod曾經是製作總監,他負責監督所有制作人,雖然這並不意味著他完全不參與專案本身,但他所扮演的並不是直接作用於專案的角色。」

至於收購是否會對《子彈風暴》(Bulletstorm)的續作造成影響——Epic Games總裁曾在今年4月表示:由於盜版猖獗,前作叫好不叫座,未能滿足發行商EA的需求,《子彈風暴》續作因此遭到擱置。換句話說:這並不是Epic所能決定的……

來源:Jo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