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omScore:2/3美國用戶一個月不下載應用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ComScore發佈瞭最新的美國應用市場報告,據調查顯示,過去一年裡美國人數字媒介使用時間同比增長瞭24%,而移動應用使用時間同比增長瞭52%,智能機79%的用戶每個月至少26天使用應用,而平板用戶這個比例為52%。頂級應用由大公司占據,尤其是Facebook、谷歌、蘋果、雅虎、Amazon和eBay。這6傢公司占前十名的9個名額。

應用推動用戶使用時間增長

美國移動市場概覽

在過去一年裡,美國人數字媒介使用時間同比增長瞭24%,而移動應用使用時間同比增長瞭52%。雖然移動設備使用率增長迅速,但PC的使用時間依然同比增長瞭1%。

s美國各平臺份額比例(上)、18歲以上有用戶智能機和平板使用習慣(下)

隨著移動應用的增速加快,該類別已經成為數字媒介使用時間方面的第一名,目前占52%,如果加上移動網頁瀏覽器使用時間的話,整個移動媒介使用時間已經占瞭60%,PC設備的使用時間已經降低到瞭40%。

移動應用直接推動瞭移動設備使用時間的增長,智能機平臺的移動應用占總時間的88%,而平板平臺的移動應用使用時間占82%。s

智能機用戶每月下載量以及比例分佈

應用用戶使用習慣

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智能機用戶每個月至少下載一款應用,在這部分用戶之間,平均每人每個月的應用下載量為3款。另外,應用下載頻率比較高的人隻占智能機用戶的少數部分,7%的用戶每個月的下載量占智能機用戶總下載量的一半。

每月應用使用天數(上)、頂級應用使用率(下)

美國人對於移動設備的依賴程度增加,據調查美國智能機和平板用戶都會使用這些移動設備。超過半數(52%)的移動用戶每個月的每一天都會使用應用,而平板設備用戶的這個比例隻有26%。從整體用戶來看,智能機79%的用戶每個月至少26天使用應用,而平板用戶這個比例為52%。

智能機用戶的時間使用比較集中,42%的時間都用在使用最多的應用上,四分之三的應用使用時間都在排名最高的千4款應用上。

iOS與Android平臺及用戶差異

平臺使用差異

從收入狀況來看,iPhone應用的用戶們每年平均收入為8.5萬美元,比Android平均用戶收入(6.1萬美元)高40%,平均來講,iPhone用戶的智能機使用時間每個月比Android用戶多9個小時。

Android系統占比最高,用戶達到8380萬,比iOS用戶多瞭將近1640萬。由於Android平臺碎片化的問題,所以蘋果目前仍是美國最大的OEM制造商,美國區用戶量達到6740萬。

各設備用戶年齡分佈

在智能機和平板用戶年齡方面,iOS用戶平均年齡更低,43%的iPhone用戶年齡在18-34歲之間,而Android這個年齡段的用戶占比為39%。另外,57%的iPad用戶年齡在45歲以下,而Android平板用戶這個年齡段的比例為53%。

各類應用使用時間占比分佈

應用類別使用率

大多數移動應用參與度僅僅來自少數應用類別,社交網絡、遊戲和廣播占據瞭半數的移動應用使用時間。這表明移動設備比PC更能夠承擔娛樂與交流方面的功能。

iPhone用戶的應用時間主要用在瞭媒體上,比如新聞、廣播、圖片、社交網絡和天氣等,占據瞭iOS智能機平臺應用使用率較高的比例。作為對比,Android智能機用戶的時間更多的用在瞭搜索和電子郵件類別的應用上,主要是因為該平臺的谷歌搜索和Gmail在Android平臺表現強勢。

各平臺應用使用趨勢

消費者們的不同設備使用時間取決於不同的任務、希望尋找的內容以及所處的地理位置等原因。一些應用在移動平臺的使用率更高,比如廣播和地圖,而有一些則在PC平臺使用率更好,比如搜索和新聞等。

頂級應用


頂級應用由大公司占據,尤其是Facebook、谷歌、蘋果、雅虎、Amazon和eBay。這6傢公司占前十名的9個名額。Facebook排名第一,在用戶量和份額方面都占盡優勢。

在各個年齡段,使用時間最多的應用是社交網絡、娛樂和通信類別,尤其是年輕用戶,而較高年齡的用戶在電子郵件和地圖類別應用使用時間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