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A設立GG工作室 目標女性用戶市場

【據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據報道/ 上周末的據創業營中我們還提到《創業不能隨大流,行業缺細分爆款》,今天就有公司宣佈在公司內成立專門的工作室深挖細分市場。不過說這話的並不是國內遊戲公司,而是日本的CyberAgent(以下簡稱CA)。今日,CA宣佈成立GG工作室專門開發面向女性用戶的遊戲產品。

7月7日,CA在官網發佈信息稱新設名為“GG工作室”的專門組織。官網信息顯示,“GG工作室”的全稱為Girls Game Studio,該工作室的成立是受到女性向遊戲市場發展的影響,旨在強化女性向遊戲的開發。

ca

CA會來這麼一出並不是沒有理由的,今年3月份正式在日本AppStore上架的《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原名:夢王國と眠れる100人の王子様)上架以來基本保持在遊戲類暢銷榜TOP100之內,近2個月產品在暢銷榜上進入TOP50的頻率也越來越高,而這款產品的發行商GCREST正是CA的子公司。順帶一提的是這款遊戲在國內的代理權已經被著名彈幕視頻網站BiliBili拿下。

100

目前除瞭《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之外,暢銷榜TOP100之內還有兩款比較新的女性向手遊《i★chu》(原名:アイ★チュウ)和《偶像夢幻祭》(原名: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女性向手遊如此集中的爆發或許是促使CA單獨成立工作室的重要因素。但CA能在這個坑裡挖出多少金子還是未知之數,畢竟日本市場上存在一部分公司專門開發女性向遊戲,如何在這一競爭中脫穎而出將成為GG工作室接下來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