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tari申請破產保護:40年輝煌或終結

Game2遊戲:


繼THQ徹底Game Over之後,又一家老牌遊戲公司走入破產保護流程,歐美主機遊戲行業衰敗的速度比想像中更快。

近日,洛杉磯時報(Los Angels Times)有報導稱,創立已超過40年的美國老牌遊戲廠商Atari(Atari Inc.)以及旗下3個關聯子公司 Atari Interactive Inc.、Humongous Inc. 與California US Holdings Inc.,已向美國聯邦破產法庭提出聯邦破產法第11章的破產保護,以進行重整。

Atari公司將計畫在債權人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財務服務公司那裡籌集500萬美元,並用這筆款項來避免公司走向破產。Polygon網站披露,Perella打算變賣自己的一部分資產來援助Atari公司,但這筆援助資金能不能提供給Atari公司併發揮它應有的作用,最後還要通過法院來判決。

報導指出,去年才剛迎接創立40周年紀念的Atari,將從長年經營不善而負債累累的法國母公司 Atari S.A(原Infogrames S.A.,中譯英寶格)獨立出來,目標是轉型成專注于數位下載與行動平臺市場以求企業成長。根據美國聯邦破產法第11章第363條的規定,Atari預定在未來90~120天內賣掉包括品牌商標與旗下眾多知名遊戲系列等全部的資產。

1972年成立的Atari,是電玩產業的先驅,早期以《Pong》等遊戲奠定市場領導地位,旗下的Atari系列電視主機主機在80年代初期風靡一時,但是因為過於寬鬆的管理制度,導致大量劣質遊戲問世而失去市場信賴,最終引發了史稱「Atari Shock」的美國電玩產業蕭條事件。在歷經多年的轉型改組易手之後,如今仍難免走上破產重整之路,可說是見證了40年來電玩產業的興衰。

from:yesky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