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RM稱明年移動設備圖形性能將比肩主機

1

英國芯片架構設計公司ARM計劃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芯片方面實現又一次巨大躍升,到2017年底的圖形運算性能將比肩PlayStation 4和Xbox One。

ARM生態系統總監尼紮·羅姆丹(Nizar Romdan)本周在阿姆斯特丹的Casual Connect大會上表示,該公司將與英偉達、三星、德州儀器等公司合作生產這種新型芯片。

也就是說,隻需要再過一年多時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圖形性能將足以支持原本隻能在主機上運行的遊戲。這將為規模300億美元的移動遊戲市場引入更多鐵桿玩傢,但同時也將支持移動虛擬現實軟件。科技顧問公司Digi-Capital預計,光是移動虛擬現實遊戲行業到2020年就將創收150億美元。

“移動硬件已經很強大,”羅姆丹說,“如果你考慮當今的高端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目前的性能已經超過瞭Xbox 360和PlayStation 3,很快還將追趕Xbox One和PlayStation 4。”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育碧等遊戲發行商將針對智能手機獨傢發佈新的《刺客信條》遊戲。一方面是因為移動設備的受眾有所不同,另一方面還因為觸屏設備需要不同的人機互動界面。

羅姆丹指出,虛擬現實可以消除這種外形差異,佩戴一個眼罩後,無論使用PC還是智能手機,效果都完全一樣。

“我們認為,移動虛擬現實可以釋放出移動硬核玩傢的潛力。”他說,“這一次,移動設備將在體驗上匹敵PC和遊戲主機。我們不會擁有同樣的處理能力,電池續航也是個問題,但用戶體驗相同,這可以成為移動遊戲行業的一場革命。”

from:新浪科技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