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Store排行榜新演算法或傾向使用者活躍度

Game2遊戲:


本月初,蘋果調整了App Store免費排行榜的排名規則,中國區榜單的網路手游基本跌出前一百,地下消息顯示目前各大刷榜公司基本暫停接單。

而根據國外免費排行榜的波動情況,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免費排行榜的規則演算法很有可能降低了下載量的權重,更加重視應用下載後的再次使用率以及DAU(日活躍使用者)。而猜測的依據來自于三大SNS類應用的排行波動。

日本三大SNS應用修改規則後排名猛增

以日本區舉例,LINE、facebook、twitter三款SNS應用在8月9日排名急速上升,而上升的時間即可以看做蘋果在此時調整了排名規則。

如果這一猜測成立的話,那麼會對目前為止的刷榜和廣告投放有著較大的影響。大量的集中下載和大範圍投放廣告帶來的單次點擊行為的效果將減弱,應用下載後使用者的繼續使用方式和活躍度將成為影響排名的重中之重。之前下載後啟動、評論即告完結的刷榜成績很有可能在未來需要以「APP農場」,即更多人力去維護應用的活躍度才能達成。而除去刷榜因素存在的話,廣告扔是應用推廣的首要環節,但應用本身能否留存使用者成為了榜單成績的關鍵。

from:sina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