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annie營銷官:訂閱模式將滲透手遊行業

Netflix風格的訂閱制,將有可能成為移動遊戲的新型貨幣化模式。這是移動應用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首席營銷官艾爾·卡帕(AI Campa)的看法。在上個星期,卡帕在英國倫敦的一場行業會議中發表瞭一次將移動應用市場變化趨勢作為主題的演講,他指出受益於Netflix和Spotify等應用的推動,訂閱模式或將成為市場增速最快的領域之一。

46

“就算醫療、健身和生活方式類應用,也越來越多地采用訂閱模式。”卡帕在會後接受采訪時說。“你隻需要每月花費5或10美元訂閱,接著就可以續訂,而不用每一次都做出購買的決定。許多非遊戲類應用都朝著這個模式轉變。”

“我覺得移動應用也可以開始采用訂閱模式。玩傢不必再購買某款新遊戲,花5美元下載,相反他們隻需要每月支付15美元的訂閱費用,就能夠下載一批遊戲。這跟Netflix的模式相似,我認為這種模式也會滲透到遊戲領域。”

卡帕將移動遊戲與電影進行類比,他指出遊戲和電影的曝光期都是有限的。電影和遊戲行業總是需要新作品。“遊戲行業需要持續出現新的大作。”他說。“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訂閱模式很不錯。你不會為瞭隻觀看一部電影而訂閱Neflix或HBO,你之所以訂閱它們,是因為你想要觀看許多部電影。如果你喜歡某個遊戲發行商,比如任天堂,那麼你就想要玩他們所有的遊戲——不僅僅是任天堂剛剛推出的新作,還包括他們的老遊戲。”

“當發行商每次隻推出一款遊戲,他們不得不每次都花大力氣做營銷,許多大型移動遊戲的市場營銷費用已經高達幾百萬美元。但如果發行商采用訂閱模式,就不用每推出一款遊戲就營銷瞭。從這個角度來說,我認為遊戲行業可以從媒體公司那裡學到很多。”

“訂閱模式之所以受到人們歡迎,是因為人們意識到,在iTunes聽一首歌需要0.99美元,但隻要花費12美元就能夠到Spotify隨意聽歌,或者使用月費5美元的Pandora也行。訂閱模式也許能夠吸引一種新類型的用戶。”

在傳統遊戲行業,以Xbox Live Gold和PlayStation Plus為代表的功能都支持主機遊戲玩傢通過支付月費,獲取專屬內容。EA等發行商每月都會為訂閱用戶提供一批遊戲作品。不過在F2P模式占據主導地位,許多發行商都會頻繁更新遊戲版本、推出續作或者尋求交叉推廣方式的移動遊戲市場,訂閱模式似乎還沒有找到位置。

卡帕補充說,訂閱模式還可能吸引移動遊戲玩傢對移動VR感興趣。這是因為通過訂閱模式,發行商能夠為提供多樣化的VR內容,讓用戶可以從中選擇。

from:新浪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