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 Annie:2015年3月日本手遊指數報告

app32

【據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據報道 / 近日,App Annie更新瞭2015年3月的手遊指數數據,按照慣例據繼續為大傢送上日本手遊市場的分析。相較前一個月度,3月份日本手遊市場上TOP10集團並沒有出現太大的變化,Supercell和《CoC》重回榜單以及Marvelous再添一臂成為當月為數不多的亮點。

以下數據來源於App Annie,內容由據整理分析。

公司收入榜變動微小,Marvelous或將長期駐紮TOP10

首先我們來看看公司排行榜,下載榜上CyberAgent、Hit-Point、Marvelous這三傢公司的排名均出現瞭明顯提升,其中比較值得註意的是Hit-Point、Marvelous。Hit-Point的下載量增長來自人氣手遊《貓咪後院》,而Marvelous則憑借《迪士尼魔法城堡》殺入公司下載榜TOP10。

app

2015年3月日本地區手遊公司下載、收入排行榜

《貓咪後院》這款掛機類手遊像它的很多前輩一樣從日本火到瞭國內,除瞭選材的成功之外,掛機類遊戲多元化的設計思路也是日本地區該遊戲類型不斷創造話題、成功實現盈利的重要原因。

《劍與魔法的境界 往昔女神》的發行商Marvelous本月重新回到公司收入榜TOP10,功臣《迪士尼魔法城堡》在收入榜上的成績一度超過其原型《卡通農場》。在此之前,Marvelous的收入主要來自《劍與魔法的境界 往昔女神》這一款產品,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迪士尼魔法城堡》很有可能成為Marvelous另一個穩定的收入源。這也就意味著Marvelous或許將成為未來日本手遊市場公司收入TOP10榜單上的常客。

app2

《卡通農場》在日本App Store遊戲類下載榜上的成績

 《戰艦帝國》沖入下載榜,《CoC》重回收入榜

接著再來看看產品榜,3月份的產品下載榜上的《貓咪後院》成為下載榜冠軍,同時也打破瞭《Q》在產品下載榜上的蟬聯記錄。《迪士尼魔法城堡》重新上架之後同樣增長明顯,一口氣沖上瞭下載榜第四的位置。

《CoC》憑借柴崎幸和柳樂優彌出演的最新廣告重新回到產品收入榜前10,不過Supercell並沒有能夠回到公司收入榜前10。同時,這裡面也透露出一個重要的信號,強龍難壓地頭蛇的現象在日本非常明顯,歐美市場上的王牌手遊產品在日本市場上也必須要依靠大量的廣告投放才能夠進入收入榜TOP10。

app3

2015年3月日本地區手遊產品下載、收入排行榜

最後不得不提一句的是,國產手遊《戰艦帝國》成功登上產品下載榜第9,雖然目前產品在下載榜上的名次掉得非常厲害,收入榜上卻始終保持在TOP100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