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分發行業報告 遊戲類App盜版泛濫成災

盜版問題一直被國內App行業所詬病,其中以遊戲類App尤為嚴重。據360移動開放平臺最新發佈的《2014年Q2移動互聯網APP分發行業報告》顯示,平均每個App有26.3個盜版,遊戲類App盜版泛濫成災,模擬輔助類App的平均盜版樣本數最多,高達47個,而動作冒險、體育競速類App平均盜版簽名數最多,達到7個。

手遊市場盜版橫行

據遊戲工委聯合市場調查機構的調查數據顯示:2014年1-6月,整個遊戲市場達到496.2億,增長46.4%,高於去年,其中移動遊戲125.2億,增長394.9%。伴隨著這種高速增長,很多廠商用粗制濫造的盜版遊戲騙取玩傢下載,導致手遊行業盜版橫生、侵權泛濫現象日益嚴重。

盜版應用危害嚴重

對於遊戲開發者來說,做遊戲的目的就是賺錢,但盜版問題卻嚴重影響瞭正版開發者的收入。360調查顯示,有95%以上的被盜版開發者的收入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受到影響。據瞭解,盜版公司通過破解正版遊戲,植入各種插件,再上傳至各個渠道,通過廣告或售賣用戶隱私獲利,不僅破壞瞭正版遊戲的信譽,還擾亂瞭整個市場秩序。

同時,360報告還指出,盜版應用還會嚴重侵害用戶的權益,包括亂彈廣告騷擾用戶、後臺自動下載應用耗費手機流量和存儲空間,更嚴重的還會導致用戶隱私泄露,比如有些應用能夠截屏獲取敏感信息,一旦手機用戶正在輸入銀行卡、微信、微博等賬號和密碼,就會造成巨大的財產損失。遊戲App作為盜版最嚴重的區域,用戶下載時應尤其小心。

行業版權意識增強

隨著整個移動應用行業發展日益成熟,社會各界開始嚴厲打擊盜版行業。其中遊戲行業從去年以搜狐、暢遊聯合代表金庸維權開始,掀起瞭業界的維權風暴。今年,多傢遊戲廠商也都發表聲明將嚴厲打擊盜版;針對世界杯期間大量的盜版足球遊戲,網易、巨人、盛大也聯合成立瞭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進一步抵制盜版和侵權。

此外,為瞭保護開發者權益,國內最大的安卓資源下載平臺360也推出“加固寶”服務,不僅能夠為應用提供智能環境保護盒高強度外殼保護,還能為應用進行核心加密,保證核心代碼不被泄露,防止應用者辛苦研發的成功被無情竊取。

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孫壽山在Chinajoy高峰論壇上也表示,版權應用進入新階段,未來會尊重版權,嚴厲打擊侵權盜版。綜上來看,業界的版權意識已經上升到一個新高度,隨著政府力量的參與,相信今後打擊盜版的進程會逐步加快,遊戲產業整個生態環境也將更加健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