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內購是手機遊戲賺錢最有效的方式

手遊開發商認為 APP 內購是遊戲盈利的最有效方式,他們也最喜歡用這種方式來使遊戲賺錢。以上觀點來自於 VentureBeat Intel 的一篇新調查報告,報告的數據來自於 176 傢開發商超過 1000 款的遊戲。在該報告的一張盈利策略坐標圖中,內購不管是在“受歡迎度調查”軸,還是“有效性”軸都處在最高的位置,而插入廣告、橫幅廣告和視頻廣告在這兩方面表現也還不錯。

另外還有其它一些方式,效果也不錯但不是非常受歡迎,如:積分墻、推廣墻、應用墻以及 APP 內推薦。這些方式讓用戶更具自主權並可以有選擇地參與使用這些廣告,同時遊戲開發商從中可以得到盈利。

付費下載——手遊中曾經賺錢的一種方式,現在慢慢變得不那麼受歡迎,效果也沒那麼好瞭。不過這也不足為奇,現在手遊更好使的賺錢方式就是免費下載增值盈利。如在美國,蘋果 App Store 的統計中有 81% 的收入是來自免費增值型遊戲的,而在全球的話,這個百分比還要更多。

數據表現並不總是完全絕對明確的,在不同場景中可能有不同表現。如在上面的報告中,橫幅廣告的表現為既有效又不太有效,這跟遊戲所需要的手機屏幕大小有關。

另一個有趣的事情,很多開發商選擇 Google 平臺作為他們的首選盈利平臺,不過這可能跟這是默認方式有關。很多小的開發商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研究使用其它潛在的更好方式。報告中還說這些小開發商是不明智的,他們沒有去嘗試更多其它能賺更多錢的盈利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