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ndroid平臺營收能力接近iOS

Facebook Fanpage

        如果你正在考慮為iOS還是Android平臺開發應用,這篇文章的資訊也許對你有用。眾所周知由於Android平臺開放特性,其一直被開發者詬病難以在營收上媲美iOS。這導致有些製作精美的付費應用僅僅支援iOS平臺,比如Drafts、OmniFocus等。

  但是研究機構表示,這種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如果把廣告、移動商務和一些其它費用都計算在內,Android平臺的營收和iOS相比差距是很小的。報告指出當把商業因素、廣告、開發費用和App營收都計算在內時iOS開發者每賺$1,Android開發者就可以賺到90美分。

  研究機構認為這樣的營收增長得益于:

  Google在去年努力解決Android系統分裂難題,讓超過45%的設備升級到最新的Jelly Bean系統。同時把舊系統的升級任務交給Google Play services進行從而跳過設備製造商和運營商。

  廣告是Android應用開發者的主要收入來源,但是Android平臺的廣告比例卻仍然低於iOS平臺。所以這裡還有一定的成長空間。

  Google在諸多市場和運營商合作以方便消費者下載和購買應用。

  Google在盡力説明開發者提高他們的營收能力,比如推出App translation tools。

  世界上76%的行動裝置運行著Android系統,80%的智慧手機由Android驅動。這樣的市場佔有率最終會轉化成更多的營收。

  一個系統平臺的營收能力不會突然轉變,但通過不斷改進它可以慢慢好轉,那些僅為iOS平臺工作的開發者也許該重新審視一下Android平臺的營收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