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cFun完成5000萬美元融資 優酷土豆領投

8月6日消息,國內彈幕視頻網站AcFun(A站)宣佈完成A輪融資5000萬美金,本輪融資由優酷土豆集團領投,資金已經全部到位。

ac

A站CEO孫旻表示:此次融資將用於版權內容的采購和合作,以及投資和自制優質動畫內容、網絡劇、電影、電視劇等,將進一步擴大A站在行業內的領先優勢,致力於為ACG愛好者人群提供更優質的觀賞內容與產品體驗。

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古永鏘表示,將調動優酷土豆集團品牌與資金優勢,為A站提供充足的流量和帶寬支持,以及補充更多多元化的版權內容。並且,未來將與A站在自制動漫影視劇、IP全產業鏈開發等各個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A站是中國最早的彈幕視頻網站,成立於2007年6月,經過長達近十年在二次元領域的深耕,目前累積瞭大量垂直的二次元核心用戶。

但版權糾紛一直是A站發展上空揮之不去的陰影,這是因為例如A站在內的彈幕網站的視頻資源很多來自於外鏈,通過非正規方式盜鏈其他視頻分享網站的視頻,這都是構成侵權的證據。

此前曾多次曝出領投方優酷與A站之間的版權糾紛以及高價的侵權賠償費用,本次在資本上的聯姻或意味著雙方在版權糾紛的正式和解。

from:鳳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