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D動畫電影《龍之谷》4天票房破3000萬


盛大遊戲IP《龍之谷》改編3D動畫電影《龍之谷:破曉奇兵》7月31日正式登陸內地暑期檔,截至目前4天時間票房突破3000萬人民幣,同時該片已發行到30多個國傢和地區。CJ期間盛大遊戲CEO張向東表示,公司將參與《龍之谷:破曉奇兵》分成,不過相比票房收入更看重其對《龍之谷》IP的宣傳效應。

擔任《龍之谷:破曉奇兵》制作人之一的比爾-波頓,是好萊塢熱門電影《功夫》、《歌舞青春》系列以及《諜中諜3》等的制片人。藝術指導格蘭特-梅傑則曾經憑借《指環王》獲得奧斯卡獎,執筆劇本的是曾經參加制作《怪物史萊克》的好萊塢編劇Terry Izumi,電影主題曲由美國著名音樂人凱莉-霍姬絲編寫。

另據透露,在今年5月舉行的戛納電影節上,《龍之谷:破曉奇兵》的海外銷售額名列中國電影第一位,在不包括北美和日韓等大區在內的情況下,已經賣出瞭30多個國傢的海外版權。此前盛大遊戲高級副總裁陳光在CCG EXPO 2014高峰論壇上表示,《龍之谷》大電影與米粒影業合作,制作歷時2年半,盛大多次追加投入。

而CJ期間,盛大遊戲CEO張向東也對媒體表示《龍之谷》大電影目前基本上已經收回成本,因為已經銷往海外。盛大遊戲將會很積極把自己優秀IP拍成電影,但不會自己跳進電影全資運作,主要看重電影對IP的宣傳推廣作用,有助於IP在全產業鏈的延伸。

《龍之谷:破曉奇兵》改編自盛大遊戲的同名熱門網遊《龍之谷》,是盛大遊戲韓國研發公司Eyedentity自主研發的作品,具有濃烈的卡通風格和精美Q萌的人物設計。雙方在2012年共同舉辦新聞發佈會宣告影片正式投拍。劇情為綽號小魚的小村莊普通少年蘭伯特,為瞭保護村莊,在誤打誤撞中作為小跟班加入瞭為討伐黑龍而建立的英雄聯盟。這支由精靈、魔法師、遊俠和傳奇戰士組成的臨時雜牌聯盟,踏上瞭失落已久的古道,翻越詭異的叢林和奇幻的雪山尋覓黑龍的巢穴。可前方,卻有意想不到的危機等著他們的到來。

這個構建在西方奇幻文學之上的世界觀,它的第一大成功之處在於啟用瞭好萊塢得制作標準。據瞭解,擔任制作人之一的比爾-波頓,也是好萊塢熱門電影《功夫》、《歌舞青春》系列以及《諜中諜3》等的制片人。藝術指導格蘭特-梅傑則曾經憑借《指環王》獲得奧斯卡獎,因此《龍之谷:破曉奇兵》中的整體氣氛與人物角色都有些《霍比特人》和《指環王》的影子。執筆劇本的是曾經參加制作《怪物史萊克》的好萊塢編劇Terry Izumi,整個故事也是建立在西方奇幻文學世界觀設定之上。而電影主題曲也由美國著名音樂人凱莉-霍姬絲為其量身定做。

一位影評人士寫道:中國動漫面臨的主要問題一是劇情弱智,而且說教意味太重,他說中國動漫太愛教育人,不是說動漫就不能寓教於樂,但你說,如果我看個動漫還要聽半天的大道理,不如直接回傢捧本《三字經》讀一讀;其次理念狹隘,形式內容單一,自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後,中國動漫像其他的藝術形式一樣,淪為教育兒童的工具,這種理念才是限制中國動漫發展的最大原因。其三,沒有好劇本,缺少吸引人的劇情;觀眾定位太低幼;作品人設難看,動作僵硬畫面粗糙,聲優(配音演員)水平不高;動畫音樂不好聽;盜版猖獗等等。他稱贊《龍之谷:破曉傳奇》無論是聲效、動作表情、臺詞、劇情都已直逼迪士尼系列,甚至在有些劇情和場景的聲效上我覺得更勝一籌。

“我們制作《龍之谷:破曉奇兵》的目標,是創造中國動畫電影的一個新世界。 ”影片的制片人比爾•伯頓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坦言希望通過這部投資過億的作品改變中國動畫電影的格局。

第二個因素是以好萊塢全齡化的標準劇本,再加上視覺沖擊和對細節的嚴格把控,這部電影最為吸引眼球的是片中所展現出來的視覺沖擊與精良的制作。有專傢坦言,對於國產動畫而言,視覺上達到如此水準的並不多見。作為一部3D動畫電影,《龍之谷:破曉奇兵》在特效技術上擁有比肩好萊塢水準的實力。

作為影片的導演,宋嶽峰承認自己是個“技術狂人”,所以說《龍之谷:破曉奇兵》是一部超級技術流的影片一點也不為過。“單是為影片設計工業和技術流程,我們就花費瞭整整一年時間;聯想公司動用5000臺機器同時工作,花費幾個月時間,才最終完成瞭後期渲染工作。這一切都是為瞭讓影片在視聽環節達到國際標準。 ”宋嶽峰表示。

從成片效果來看,《龍之谷:破曉奇兵》在特效、3D等方面雖然離好萊塢頂尖水準尚有一絲差距,但相比同時代同類型的國產電影,其3D動畫表現、畫面細膩度、劇情暢順度和特效設計等方面,誠意讓人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