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60開放平臺專題講座第三場:分享360手遊運營幹貨

360開放平臺專題講座第三場:分享360手遊運營幹貨。360開放平臺最後一場專題講座於成都天府軟件園成功舉辦。作為360移動開發者沙龍活動期間特別舉辦的公開課活動,第三期講座延續瞭前兩場的熱度,吸引瞭眾多開發者前來,主辦方、嘉賓與開發者一同分享瞭手遊運營幹貨。

活動現場,來自DataEye的汪祥斌結合當前遊戲渠道運營的現狀,探討瞭遊戲開發商與渠道商共贏的最佳模式。他指出數據對整個遊戲產業鏈的重要價值,並詳細講解瞭如何通過DataEye數據分析體系助力手遊進行精細化運營。隨後還帶來瞭產品實時性、關卡分析、渠道追蹤等案例講解。

此外,近日十分火爆的網絡小說IP產品《莽荒紀》月流水破千萬,並且在360手機助手周下載排行榜第二、下載註冊轉化率達到60%、DAU付費率4%以上,諸多優異成績使其受到業界關註。同時也讓廣大開發者對該產品的成功、360平臺的運營策略十分好奇。對此,來自360平臺的專傢也在現場帶來瞭精彩演講,講解360手遊如何通過專服運營助推《莽荒紀》成功。

首先,360平臺完全可以滿足開新服務器的用戶需求,平臺TOP部重點產品日下載量和日註冊量分別最高能達到12萬和6萬,可以實現集中導量。通過專服運營,渠道能夠對產品制定合理的開服節奏、靈活高效策劃運營活動、維好VIP大戶,不外流、服務平臺用戶,樹立品牌、專服全面數據分析、對產品進行調優和版本迭代,最大程度上幫助產品搶占市場。

以《莽荒紀》為例,360平臺開展瞭專門針對小說用戶的定向推廣,加大曝光強度;通過產品留存數據分析,開展送道具活動,使其次日留存提高瞭10個點,三日留存提升瞭5個點;在300金幣招募活動中,幸運玩傢有機會參加“我吃西紅柿”在360舉辦的書迷見面會活動,吸引瞭大量粉絲讀者,助推產品DAU付費率dadao 4% 以上。最終實現瞭月流水突破千萬。

最後,360平臺專傢還為開發者展示瞭360平臺其他專服運營案例。例如在熱門IP產品《秦時明月》的運營中,采取新服運營保護機制,開啟三次長達一周的玩傢活動,增強玩傢粘性。最終貢獻瞭《秦時明月》安卓整體渠道收入的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