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5億美刀的回報:[我的世界]成微軟‘搖錢樹’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1月27日消息 據微軟今天發佈的財報顯示,2015財年第二季度(即2014Q4)期間,該公司收入265億美元,其中自研數字遊戲收入增長至1.71億美元,同比增長瞭79%。盡管該公司的FPS遊戲《光環:士官長收藏版》(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和《極限競速:地平線2》(Forza Horizon 2)也帶來瞭很多的收入,微軟透露,該公司最近收購的沙盒建造冒險遊戲《我的世界》是數字遊戲增長的主要動力,當時收購Mojang用瞭25億美元,而該公司預計一年左右可以回本。

據微軟在財報中透露,“(收入增長)主要得益於從Mojang收購的《我的世界》所帶來的貢獻。”盡管《我的世界》是2009年就在PC平臺進行瞭測試,但該遊戲在2012年才推向遊戲主機Xbox 360,不過,自Mojang發佈瞭下載版以及盒裝版本之後,《我的世界》一直在美國區占據瞭2013和2014年度Xbox遊戲暢銷榜前十。

在2014年9月,微軟以25億美元的天價收購瞭《我的世界》以及其位於瑞典的開發商Mojang工作室。微軟表示,這筆投資有望在一年之內回本,這意味著《我的世界》在未來一年左右的收入可能突破25億美元(包括所有版本),從該遊戲在所有平臺的表現來看,微軟的這個預測並不算誇大事實。

《我的世界》是一個現象級遊戲,尤其受到歐美年輕玩傢的喜愛,開發商此前透露,《我的世界》在PC、主機和手遊設備售出瞭5500萬套。但是,這款遊戲並不隻限於一個受歡迎的遊戲這麼簡單,粉絲們在這款遊戲裡創造瞭非常獨特的文化,YouTube有非常多的UGC視頻,粉絲們還會舉辦一個漫展式的會議,以及即將推出的電影。該遊戲相關的周邊(T恤衫、玩具和書籍)也出現在瞭沃爾瑪和Target等商店。

《我的世界》在遊戲設備上不僅超過瞭樂高的產品,還超越瞭很多的遊戲,比如《超級馬裡奧兄弟》以及《光環》,這款遊戲就像當年的小孩子喜歡馬裡奧一樣熱愛《我的世界》,雖然《我的世界》這款遊戲目前的收入表現很好,但微軟更加看重的是未來20年後該遊戲給其帶來的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