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6第十四屆ChinaJoy發佈會在滬舉行

又一年盛夏將至,第十四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即將於2016年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榮耀歸來。在展會舉辦前,為讓廣大鐘愛ChinaJoy的玩傢、媒體和業界人士在第一時間瞭解到本屆ChinaJoy更多的準備情況,第十四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新聞發佈會於2016年6月21日下午在上海浦東嘉裡大酒店舉行,主辦方漢威信恒向與會媒體記者及各界代表提前揭示瞭2016年ChinaJoy及其同期會議的全新變化與精彩看點。

01

本次發佈會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科技與數字出版處處長丁曉玲主持,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網絡出版監管­­­­­­處處長張懷海、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彭衛國、上海市浦東新區宣傳部副部長、文廣局副局長孫毓等領導以及ChinaJoy組委會秘書長、MGEA聯盟秘書長、上海漢威信恒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志海出席發佈會並發表致辭。

作為全球數碼互動娛樂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盛會,2016年第十四屆ChinaJoy被賦予瞭全新定位:全球最大的以遊戲為主導,覆蓋泛娛樂領域(包括影視、動漫、網絡文學)的數字娛樂內容展示平臺。

基於此,ChinaJoy將繼續配合參展企業對“泛娛樂”領域的廣泛關註,在以往既有基礎上與時俱進,迎合產業發展大潮,引領數字娛樂潮流,打造更多元化的跨界BTOB商務合作平臺。與此同時,ChinaJoy也將推陳出新,打造更多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活動,並展示更多的全球頂級數碼互動娛樂產品與廣大玩傢和愛好者分享。

打造泛娛樂化平臺,展會規模再創新高 

自首屆展會以來,ChinaJoy就獲得瞭來自政府、行業協會、企業、媒體以及廣大遊戲動漫愛好者的鼎力支持和參與。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ChinaJoy現已成為目前中國數碼互動娛樂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展覽及會議活動,並躋身全球頂尖數碼互動娛樂展會品牌行列。

作為中國遊戲界的產業窗口和玩傢的樂園,ChinaJoy如今已超越美國E3展、德國科隆遊戲展和日本東京電玩展,舉辦規模已成為當之無愧世界第一,更成為國內外娛樂領域交流的年度盛會。

02

2016ChinaJoy的展會規模將繼續擴充,史無前例地增加到12個展館,總面積達到14萬平米(其中包括40000平米BTOB展區和100000 平米BTOC展區),相比去年共增加2萬平方米之多。

展商總數相比去年規模也進一步大幅提升——其中BTOC展商總數近300傢,BTOB展商總數600 餘傢,BTOB海外展商總數200餘傢。在展會觀眾數量方面,以近兩年人數遞增的規模為參考,初步預估BTOC和BTOB的總觀眾數量將超過30萬人次。

此外,今年邀請的各項會議演講人近400人之多,接近40%的演講人來自海外,到會全球媒體記者數量將突破5500人次,BTOB目標交易額4億美金,這些數據都充分證明ChinaJoy已具備瞭極強的國際影響力與市場號召力。

目前,ChinaJoy已形成瞭以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含BTOC互動娛樂展示區和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為核心,並包括同期舉辦的中國國際動漫及衍生品授權展覽會(C.A.W.A.E)、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CDEC)、全球遊戲產業峰會、全球電子競技產業峰會、二次元產業峰會、中國遊戲開發者大會(CGDC)在內的“泛娛樂”系列展會陣容,內容涵蓋瞭PC網絡遊戲、移動遊戲、主機遊戲、電子競技、動漫二次元娛樂、影視及音樂、網絡文學等多種泛娛樂業態,受眾群包括玩傢、消費者、商務人士及技術開發人員等業內各界人士,從而形成瞭全球規模最大的圍繞數字化泛娛樂跨界融合、涵蓋數字娛樂全態的產業交流和展示平臺。其獨樹一幟的特性,在全球亦遙遙領先。

群英薈萃明星雲集,業界豪強齊聚上海

2016ChinaJoy將為海內外各傢企業提供一個比往年更為廣闊的宣傳與展示舞臺,預計將有近30多個國傢和地區的200多傢知名海外企業參展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騰訊、百度、阿裡、360、PP助手、奧飛、掌趣、遊族、暢遊、炎龍、龍圖、觸控、樂視、中手遊、銀漢、藍港、四三九九、搜狗、順網、智冠等中國主流遊戲企業,繼續前來領銜參展;中小型研發企業、地方產業園區設立展臺,展示最新中國民族品牌,展現創新技術實力,充分體現出中國數碼互動娛樂產業規模、技術研發水平和市場快速發展的新形勢;韓國、加拿大、馬來西亞、臺灣等國傢和地區展團的出展,也將進一步深化海內外遊戲產業,特別是我國與發達國傢產業成員開展合作的良好態勢。

03

除瞭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之外,BTOC互動娛樂展示區的參展情況也是如火如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展的遊戲企業除瞭蝸牛、網易、暴雪、盛大、完美、巨人、西山居、昆侖、空中網、競技世界、37、心動、愷英等一批網遊知名廠商之外,還有IEM、WCA、龍珠直播、熊貓TV、虎牙直播、鬥魚TV、觸手TV、NICETV等電子競技和直播企業,更有阿裡遊戲、360遊戲、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手遊渠道及電信運營商,擴大海外展示、宣傳與合作的力度;微軟、索尼、暴雪、萬代南夢宮、EA、Ubisoft、NVIDIA、Intel、AMD等國際廠商更是對中國遊戲市場表現出瞭前所未有的興趣和關註,並紛紛借助ChinaJoy展會平臺進入中國,尋求和開辟中國遊戲和傢庭數字娛樂產業新的市場機遇。

諸子百傢坐而論道,引領時代洞見未來

多年來,ChinaJoy的各項同期會議與活動一直非常豐富。步入2016年,ChinaJoy主辦方漢威公司順應時勢,緊密圍繞今年大會的泛娛樂定位,根據當下的市場變化重新調整瞭分會佈局,將打造包括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CDEC)、全球遊戲產業峰會、二次元產業峰會、全球電子競技產業峰會、中國遊戲開發者大會(CGDC)在內的“泛娛樂”系列會議陣容。這些新增的泛娛樂內容不僅符合當下的市場需求,也充分證明ChinaJoy所涉及的會議內容與時俱進且更加豐富與多元化。

04

在此次新聞發佈會上,ChinaJoy主辦方漢威公司總經理韓志海向各位特別介紹瞭今年ChinaJoy期間舉辦的亮點活動——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CDEC)。作為最具專業性、權威性和國際性的數字娛樂產業頂級盛會,大會將彰顯數字娛樂跨界融合的獨特魅力,全息透視全球影視、遊戲、網絡文學及動漫二次元等主力數字娛樂領域的最新發展前沿,將娛樂數字化的全新技術趨勢、我國數字娛樂產業政策與市場前景全景呈現,讓全球數字娛樂界專業人士在全球一體化環境中收獲我國數字娛樂產業的全生態發展的先機。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2016CDEC)將於2016年7月27日在上海浦東嘉裡大酒店隆重舉辦。屆時,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領導、上海市人民政府領導以及全球數字娛樂產業知名企業傢受邀出席大會,並與廣大專業聽眾共享權威產業政策、前沿發展策略、新生市場機會、未來發展趨向和新技術帶來的顛覆性探索成果。

作為ChinaJoy同期舉辦的規模最大、水平最高、影響最深遠的、最具產業風向標意義的高端產業大會,為順應全球數字娛樂產業泛娛樂化趨勢,2016CDEC將全面轉型升級,由遊戲產業高峰論壇提升為數字娛樂產業大會,全面打造以IP為中心,覆蓋影視、遊戲、網絡文學、動漫、視聽等領域、以泛娛樂為特征的產業高端大會;並以“融合共生 開啟泛娛樂自由新生態”為主題,傳遞領袖智慧,再造泛娛樂化數字娛樂產業生態風向標;跨平臺、跨領域、跨業態,發表獨具顛覆與創造的領袖思想;詮釋數字娛樂產業的內涵與力量,促進我國數字娛樂產業健康、有序、快速發展。

與往年不同,本屆CDEC將分立“巔峰對話”、“產業對話”版塊,打造更高層級、更寬領域、更大范疇的大會新樣式,匯聚多元產業力量,從不同領域解讀泛娛樂,解構數字娛樂全新生態;同時,本屆CDEC新增設全球遊戲產業峰會、二次元產業峰會和全球電子競技產業峰會,進一步彰顯年度產業熱點。

此外,享有“亞洲GDC”美譽的中國遊戲開發者大會(CGDC)也將如期舉行。2016CGDC將劃分單機/在線遊戲、移動社交遊戲、獨立遊戲、引擎等四大專場,邀請更多的國際一線遊戲制作人前來參與研討,並將根據遊戲研發技術的發展趨勢,設立更多的技術前沿課程,為開發者提供更豐富、更精彩的技術分享。這些新亮點將使2016CGDC成為比往屆議題更廣泛、內容更實用、國際化程度更高的一次高水平全球遊戲開發技術會議。

活力引燃激情盛夏,擁抱泛娛樂新時代

作為全球數字娛樂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會,自2004年首次與玩傢見面以來,每一屆ChinaJoy都始終伴隨中國數字娛樂產業共同發展、攜手同行,成為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矚目的一場娛樂盛宴。在這場盛宴當中,自然少不瞭以ChinaJoy嘉年華為代表的配套活動。

2016年,ChinaJoy嘉年華將新增“舞藝超群—ChinaJoy全國舞團盛典”,為熱愛二次元宅舞的青少年們提供全新的展示平臺,並配合全國大賽展開全國范圍內的征選,聯合各大線上直播平臺,為禦宅一族展示更多精彩紛呈的內容,打造國內最權威的宅舞賽事品牌。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舞藝超群—ChinaJoy全國舞團盛典”將和國內規模最大,覆蓋人群最廣的Cosplay殿堂級比賽“ChinaJoy Cosplay嘉年華”一起,合並為“ChinaJoy超級聯賽”。作為國內規模最大,覆蓋人群最廣的Cosplay殿堂級比賽,每屆ChinaJoy Cosplay嘉年華舉辦都吸引著數萬名Coser參與其中,每年的上海總決賽更是千百萬ACG愛好者們時刻關註的夢想舞臺。經歷瞭十三年的磨礪與蛻變,伴隨著廣大Coser的鼓勵與支持,第十四屆ChinaJoy Cosplay嘉年華正式宣佈起航,並將為選手和觀眾們打造一場難忘的精彩盛典。

圍繞泛娛樂主題,2016第十四屆ChinaJoy將在展覽和會議構架上全面調整升級,並與ChinaJoy嘉年華同期精彩綻放, 呈現出美輪美奐的全新魅力,為您帶來璀璨之夏。屆時,全世界泛娛樂產業的目光將再度聚焦上海,來自全球的泛娛樂業界人士也將再度雲集上海,共享這一年一度的盛大歡聚——2016ChinaJoy,期待您的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