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4全球移動行業創造3.3萬億美元營收

1月16日早間消息,波士頓咨詢集團周四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包括美國、德國和韓國在內的發達國傢用戶在移動產品及服務上的年消費達到6000美元,占收入的12%。

根據這份題為《移動革命:移動技術如何帶來萬億美元的影響力》的報告,2014年,在全球范圍內,手機的銷售和使用創造瞭近3.3萬億美元的收入。年消費者總盈餘,即移動行業為用戶創造的價值(除用戶為移動服務支付的費用以外),達到6.4萬億美元。

在調查中,大部分受訪者都表示,願意放棄高級晚餐或度假的機會,以確保手機的使用。這項調查訪問瞭巴西、德國、中國、印度、美國和韓國的7500名消費者。

在中國和韓國,大部分受訪者都表示,相對於不使用手機,他們更願意放棄使用傢庭寬帶。

波士頓咨詢集團駐舊金山高級合夥人、報告的主要作者大衛·邁克爾(David Michael)表示:“普通的美國消費者報告稱,手機服務每年為他們創造瞭超過5800美元的價值,超過瞭他們為手機服務支付的費用。這令我們感到驚訝。”

他同時表示:“瞭解新興市場消費者眼中移動服務的價值很有趣。超過60%的中國和印度消費者表示,移動服務幫助他們找到瞭新的收入機會。”

報告稱,從2009年至2013年,移動行業產生瞭18萬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及研發支出,創造瞭1100萬個工作崗位。

先進的LTE網絡比古老的2G網絡速度快1.2萬倍。研究者指出:“在極短的時間裡,這一行業實現瞭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

關於中國,報告指出,中國是新興市場中接受移動技術最領先的國傢,2G和3G服務的普及令中國消費者受益。2012年,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

移動產業占中國GDP的3.7%,而從2009年至2014年的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7.7%。中國是移動產品重要的生產基地,另一方面也在價值鏈的上遊獲得更高的份額,聯想和小米在手機終端市場取得瞭成功,而華為和中興則成為瞭領先的電信設備制造商。聯想近期收購摩托羅拉移動進一步推動瞭中國的移動技術創新。

此外,中國的移動專利發明人數量在所有國傢中僅次於美國和韓國。另一方面,中國的移動應用行業十分活躍,約100萬人就職於這一快速增長的市場,超過美國的兩倍。

from: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