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3全球手機遊戲CEO年會暨德撲友誼賽圓滿結束

20131214_113556

在CEO年會上,嘉定區區長費小妹(右)、GMGC秘書長宋煒為德撲大賽冠軍朱明(中)頒獎

遊戲之音記者報道/由GMGC全球移動遊戲聯盟、上海嘉定區人民政府主辦,上海環球經濟城、聯眾遊戲以及上海遊戲產業孵化器支持的2013全球移動遊戲CEO年會暨德州撲克友誼賽於2013年12月13日-14日在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雲杉苑度假村舉行。

會議首先由嘉定區區長費小妹致辭。她表示,對遊戲產業的發展,她個人有個認識過程,她說,自己在親自體驗瞭手機遊戲後,感受到遊戲對人帶來的快樂,也瞭解瞭遊戲產業鏈商業模式。“嘉定是科技城,遊戲產業需要養的,除瞭一批有規模的遊戲產業外,很多公司是創業初期,那麼政府就要給予支持,我們在人才等方面,給予一條龍的支持。”她進一步介紹說,南翔有一批遊戲創業者,很多投資者也投瞭這些創業者。南翔專門搞瞭遊戲產業園,嘉定區已把互聯網遊戲作為重要產業來發展。

全球移動遊戲聯盟秘書長宋煒在“2013年回顧,2014年展望”的致辭中表示,遊戲產業需要大傢共同發展,GMGC未來能夠在版權上做協調和溝通。“內容自審並不是一刀切,而是每個企業要形成自律,把權益下放到企業,所以GMGC也響應瞭文化部的號召,早在兩天前的2014大會倒計時100天發佈會上就已號召支持正版拒絕盜版的“兩保護兩抵制”倡議。在年會上,GMGC全球移動遊戲聯盟再次強調並聯合會員以及嘉賓進行瞭倡導正版、拒絕盜版的行動,發起行業自律。

20131214_110931

百度91無線CEO胡澤民、DeNA中國CEO王勇等都進行瞭幹貨分享

百度91無線CEO胡澤民在“吐槽2013,共贏2014”中分享到,手遊2013投資並購的動作,對行業來講是好事,2014發展跟2013年不一樣的地方:2014會看到休閑遊戲的並購,而2013年更多是重度遊戲;另外,2014會比2013年更加審慎,2014年會IP有立體化整合,即從過去單純的遊戲開發越來越走向品牌化、立體化的開發。在渠道上,2014年會越來越集中,百度91也會在2014年給出更大空間,打造一個良性的生態環境。“我覺得,未來三年,會看到過千億的手遊市場。”

王勇對前一晚的德撲友誼賽念念不忘,他稱,這是他第二次玩德撲,雖然很早出局,但很開心。作為日資企業DeNA中國區CEO,王勇坦言,2013年外資公司生存率很低,“很多人問我為什麼DeNA還能在中國活下來,我會說就是接地氣,就是跟GMGC行業交流,才能有脈動,DeNA2013取得瞭很重要的版權,就是跟NBA合作,獲得瞭在中國的授權,前段剛上線,表現不錯。我們感到IP不光是號召力,確實能影響遊戲玩傢的行動。”DeNA願意為知識產權付出。談到明年的展望,他稱明年會獲得大量IP,除瞭自己研發,還會放出來與行業夥伴共同開發,並幫助中國遊戲版權在行業中形成合法的行業主流。

作為運營商的電信愛遊戲總經理張鵬在年會中與在座嘉賓預測並展望瞭2014年,並總結歸納為四個關鍵詞:1,機遇。對於移動遊戲來說,在接下來最關鍵的三年後,格局會如何不好說,但這三年會有很好的發展。從趨勢來說,未來三年,也是最好的三年。他提醒給位要抓住機會。2、規范。對於GMGC秘書長宋煒提倡的遊戲行業的“兩保護兩抵制”,他認為非常重要,“這個行業一定要規范,要做正版產品。有運營商的參與,一定可以是正版的。文化部有這個動作是好事,這不是傷害而是保護大傢,從長遠來說,是未來經濟發展的需要。隻要通過正向影響去促進行業發展,我們鼓勵原創。”3、合作。這個行業要發展,合作很重要。今年有些CP受到擠壓,這是不好的現象,要在產業上下遊都能掙到錢。不能老是壓縮CP空間,應給CP更多空間,才能有更多創新。無論是CP、運營商還是平臺,都應該各司其職。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空間。4、變化。4G的推出,從運營商角度說,對明年發展有很大變化,但是上半年還要觀察,觀察三大運營商的策略,以及會有什麼動作。其次大傢應該看看90後、三四線的手機用戶在玩什麼,觀察用戶結構。另外,他還預測並提醒到,明年可能有些CP會死掉。

20131214_111605

電信愛遊戲總經理張鵬用四個關鍵詞展望瞭2014手遊市場前景

移動音樂方面也事關版權問題,對此曉音娛樂CEO羅曉音認為,遊戲行業包括內容、音樂、美術上都有借鑒,相比而言,在音樂上的直接抄襲是比較少的。

能說一口標準湖南話的美國人——R2game CEO賈瑞德稱,他們在東南亞以及韓國市場做得比較好,希望從明年開始,在海外能更多看到國內產品,未來希望有個國際化思路。

硬件廠商代表中興九歌CEO高雲飛:未來一段時間對遊戲行業講,隨著網絡變化,會帶來新的情況。他極為贊同張鵬總此前的分享,預計明年中期,四級城市會有4G覆蓋,新一波換手機浪潮即將到來,對老平臺、有收入的平臺來說會有沖擊,需要做好預案。

做數據分析的行傢、TalkingData CEO崔曉波謙虛地稱,公司是借GMGC平臺發展起來的,接下來也會更好地服務CP。2013年手遊情況,從數據上講很明顯,剛需玩傢截止第四季,比例23%以上,說明遊戲習慣養成瞭,整個行業起來瞭而且是健康的。付費能力上,統計下來,3億玩傢中,達到2800萬-2900萬。“我們不從渠道看流水,我們看規模,人均付費總額,全年80多億。2014年,遊戲上不是內容問題,而是出在營銷渠道效率問題。他分享瞭如下幹貨,2014年會出現大變局:遊戲會更加優化,表現在,1、渠道會重新構築體系。2、幫助渠道做人群定向。

20131214_10463820131214_114021

來自出品瞭《燃燒的蔬菜》系列手遊的來自上海的索樂CEO沈燁稱,對於手遊來說,2013是野蠻成長的一年,未來2014盤子會更大,並且會有馬太效應。他說,目前手機滲透率高,輕中重度都有人玩,每類都有機會。以後遊戲都會走品牌化。索樂目前也在打文化牌,桌遊、漫畫等,希望在各領域有受眾,“打造品牌,是個艱難的嘗試。”

悟空網絡CEO吳志楠以及億瑪總經理柯堯對未來充滿信心,吳志楠堅信,明年中國手遊規模一定超過200億,三年,手遊推廣超過1000億。以後更加規范,正版化。

柯堯則表示,未來會把廣告平臺變成交叉推廣的平臺,明年廣告分發平臺會是很大的塊兒。

20131213_213858

德撲現場,大傢熱情很高

在13日晚進行的德州撲克友誼賽上,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搏殺”,最終,來自morining tec的CEO朱明技高、運強一籌,一舉斬獲2013德州撲克友誼賽桂冠。二至七名分別為滾石移動 SVP 張新華、武漢億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偉、名遊網絡董事長王遠航、GMGC創始人兼秘書長宋煒、鳳凰新傳媒副總裁黎道鑫和上海遊翔廣告CEO韓駿,並獲得由GMGC提供的豐厚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