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1年俄羅斯遊戲市場達到10億美元大關

Game2遊戲:


俄羅斯商務網站報導,DISCOVERY Research Group研究機構于2012年2月完成了對俄羅斯電腦遊戲市場的調查研究。調研結果表明,2011年俄羅斯電腦遊戲市場規模達到10億美元大關。

盜版產品和非法下載的含量比重較高給評估電腦遊戲市場規模造成困難。因此,不同的商家對市場各環節比重的評估各不相同。整體上可以劃分為若干共同的趨勢:首先是,線上遊戲部分的快速增長近年來開始放緩,俄羅斯的互聯網普及率已經處於相當高的水準,因此不可能期待依靠推廣互聯網普及率達到經濟危機前那樣的迅猛增長。

社交網路遊戲部分的營業額急劇增加。社交網路熱潮開始席捲俄羅斯要晚于歐洲國家,因此,

社交網路遊戲的增長高峰尚未達到。就整體而言,社交網路遊戲在線上遊戲市場上所占的比重與2008年相比顯著提高,從2008年時的幾乎為零增長到2011年的大約20%。該部分的顯著特點是俄羅斯本國的社交網路普及率相當高。

傳統上,電腦遊戲最大的部分–遊戲機和PC機遊戲多年來已失去吸引力。全球的遊戲附件銷售在下跌,遊戲本身的銷售也在下跌。但是,在未來2-3年,鑒於主要製造商推出新款遊戲機,該部分市場預計將會增長。新一代索尼遊戲機已經在今年2月開始銷售。

自2010年第一台iPad平板電腦推出開始,移動設備遊戲部分開始擴大。手機使用結構方面的變化將影響到這部分市場的進一步發展,2011年手機總銷量的近半數為智慧手機,與普通的GSM手機相比,智慧手機是完全不同的遊戲空間。2011年在俄羅斯最流行的遊戲平臺是Android 。

from:夥伴網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