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年後遊戲產業將發生怎樣的變化

玩傢們總是在尋找新東西,像主機遊戲玩傢,他們總是在渴望著新的遊戲、新一代遊戲主機。因此,也讓我們將目光放得更長遠些,來預測一下2034年的主機遊戲技術會是怎樣的。隨著時間向未來推移,我們的預測也會變得困難。但有一點一定是所有主機遊戲玩傢所期待的,那就是酷炫的圖形表達效果。在2034年,玩傢們一定會在虛擬世界中享受無盡樂趣,我們將難以找出現實與虛擬的界限。

如果上述描述聽起來像科幻小說的話,那麼,想想在過去的二十年中,科技發展給我們生活帶來的巨變。圖形處理技術愈發強大也令遊戲體驗變得愈發美妙。

左邊是1994年最終幻想6的截圖,右側則是巫師3(2014年)的截圖,看看這兩者之間的巨大差距

對比現在與二十年前的遊戲作品,它們在畫質方面已經有瞭突飛猛進的發展。而像遊戲機硬件的提升、3D模型的更新與虛擬現實技術的飛躍,都是二十年前的我們所無法想象的。

事實上,當前阻擋遊戲進步的並不是超現實圖像處理技術,而是這背後大量的基礎性工作。當我們需要將一個真實世界呈現在遊戲中時,我們需要建立大量的基礎模型,並制作一個極其龐大的素材庫。

可喜的是,這個問題現在也已經找到瞭一些潛在的解決方法。遊戲制作者可以直接“掃描”一處真實的地點,然後通過電腦的擬真技術將模型、材質與動態自動地呈現出來。

《No Man’s Sky》中的場景便是由程序自動生成的

或者,開發者們還能夠通過一些程序去創建遊戲世界。舉例來說,當開發者制作瞭一棵觀感真實的“樹”之後,可以輔助予技術手段,通過程序將其他略有不同的“樹”批量得創建出來。

也就是說,開發者們創造瞭“創造規則”,然後程序就會去完成剩下的工作。

當然,以上僅僅是作者對2034年主機遊戲的某一個發展方向所做的設想,他的其餘推斷比上文所述更加大膽。

除瞭超現實類型的遊戲外,其他類型的遊戲也必然會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玩傢體驗RPG類遊戲或模擬類遊戲時,他們或許更希望在遊戲中感受到與現實完全不同的東西,例如完全卡通化或者懷舊的遊戲世界、沉浸式的遊戲體驗等,多元化也將是主機遊戲的一個發展方向。

日本遊戲《大神》,雖然並沒有“超現實”但仍受好評

而到瞭2034年,也許很多玩傢都能夠通過他們的大腦來玩遊戲。千萬不要覺得這是天方夜譚,據作者瞭解,一些美國的大學已經在進行相關研究,他們制作瞭一些小型的傳感器,並將這些傳感器植入人類大腦,實驗者已經能夠直接通過電腦芯片來控制電腦、電視或者簡單機器人。因此,玩傢通過大腦玩遊戲,或許也不再是一件難事。

雖然給大腦植入芯片可能會引發一些安全與法律問題,但主機遊戲行業的前景依然是美好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