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14年8月日本手遊市場數據報告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App Annie官方的報告雖然還未發佈,不過相關排行數據已經出爐,今天GameLook就給大傢總結一下14年8月日本手遊市場的相關數據及大事件。如果要簡單概括8月日本手遊市場最大的贏傢的話,那就一定是《白貓計劃》和它的開發商COLOPL瞭。

公司排行榜

App Annie公佈的2014年8月日本遊戲市場公司排行榜

公司下載排行方面LINE繼續穩坐第一把交椅,而COLOPL較上個月上升瞭4個名字,來到排行榜第2。COLOPL上升迅猛的主要原因自然是其7月最新上架的遊戲《白貓計劃》,從COLOPL官網公佈的數據來看,《白貓計劃》在今年8月至少產生瞭700萬下載量(《白貓計劃》8月3日下載量達到300萬,8月30日達到1000萬),受此影響SEGA、BNGI、DeNA均下滑一位。同時,《白貓計劃》在暢銷榜上的優秀表現也使得COLOPL在收入榜上上升瞭一個位置。

14年8月《白貓計劃》在App Store遊戲類暢銷榜上的表現

收入榜方面GungHo和LINE依舊占據著第1和第2,Mixi和COLOPL則交換瞭一下排名,BNGI和SEGA同樣保持在第5和第6位。值得註意的是本月起App Annie榜單上Supercell的名字全面換成瞭軟銀(SoftBank),位居收入榜第8,手遊大廠SE的名次也回升瞭2位來到第7。

產品排行榜

App Annie公佈的2014年8月日本遊戲市場產品排行榜

8月的產品下載榜這邊最矚目的產品仍然是《白貓計劃》,7月初上榜便位列第13,8月更是拿下瞭第1的桂冠。下載榜第3的《貓裡奧》則是一款以FC版《超級馬裡奧兄弟》為藍本將所有角色貓星人化的免費遊戲。《農場英雄傳奇》於8月1日開始投放的電視廣告也收獲瞭明顯的效果,下載榜名詞上升35位來到瞭第5。

而8月下載榜TOP10中上升幅度最大的產品《合體RPG魔女妮娜與土塊戰士》同樣是來自COLOPL的產品,不過比較遺憾的是這款產品的操作過於繁復,市場非常一般,7月22日上架8月30日下載量剛剛突破100萬,遊戲目前在App Store遊戲類暢銷榜上的排名也已經跌出瞭TOP100。

電視廣告投放後《農場英雄傳奇》在日本市場的成績有瞭明顯上升

而在產品收入榜上依舊是《白貓計劃》一枝獨秀,排名竄升34位排第7,而第1~6名的產品則保持不變。值得註意的是,COLOPL旗下另外一款產品《魔法師與黑貓維斯》至今仍然在暢銷榜TOP5之內,而《白貓計劃》的爆紅也讓COLOPL成為日本地區唯一一傢月產品收入TOP10中占有2個席位的遊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