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1月(2014)最佳應用盤點:搶紅包爽翻

時光飛逝,2013彷如就在昨天,2014已經過去瞭一個多月。經過瞭普大喜奔的春節假期,重新回到工作中,相信大傢都充滿期待和幹勁~雖然這一期來得比較晚,但在2014,我們的每月最佳應用盤點依然會繼續陪伴大傢。

春節假期是在1月末2月初交界,由於其巨大的影響力,我們這一期的盤點多少還是受到春節假期的影響。下面逐一給大傢介紹。

微信紅包 – 你搶紅包瞭嗎?

過年推出紅包不是新鮮事兒,支付寶早在前些年就推出瞭這樣的產品,在微信推出之前,微博上貌似也在流行紅包,但微博紅包給人最大的印象似乎是一個大號增粉的活動,起碼我是完全對微博的紅包沒興趣也不知道怎麼玩。

其實微信紅包剛開始出現的兩天,我還不怎麼當回事。隻是當做又是跟微博紅包差不多的東西吧。但第三天,忍不住去搶幾個紅包,然後各路群都是起哄,頓時微信有爆發瞭的感覺。最瘋狂的一天,在老傢頂著聯通3G的破信號,端著手機幾乎搶瞭一整天的紅包,各種紅包群在沸騰,微信群前所未有的活躍,特意準備的幾個G的流量以可以看得見的速度在消耗。這種瘋狂盛況,即便是微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重現瞭。

不過,微信紅包火瞭之後,也有許多謠言傳出,諸如助微信支付綁定瞭一億銀行卡啦,一夜間幹瞭支付寶幾年的活兒啦。其實,這貨還真沒那麼逆天,隻是在互聯網圈子裡火得一塌糊塗,其他的圈子確實沒那麼流行,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玩。不過,起碼的一點是,當我介紹身邊一些老傢的朋友或者傳統行業的boss怎麼玩微信紅包之後,他們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表示很好玩,並具備很大的動力去拉攏他的朋友圈玩。這證明瞭微信紅包確實還是非常的具有好玩性和病毒性質的傳播性。

下載地址:那啥,微信關註“新年紅包”公眾號,記得綁定銀行卡

12306 – 一年一度的春運盛會

這個似乎無需解釋太多,每年春節前後12306都會成為互聯網產品中當之無愧的主角。其實吧,在以往平常數次在12306網站上購票的經歷讓我覺得購票流程其實還是挺流暢的啦。所以,到瞭春運時期,12306變得又慢又容易崩潰還買不到票,確實是因為太多人瞭。

今年春運鐵道部還把app給做出來瞭。雖然設計風格比較古感,但起碼已經晉升到“能用”的級別瞭。重要的是,這是官方出的app,與www.12306.cn網站共享用戶、訂單和票額等信息,app裡有車票預訂、在線支付、改簽、退票、訂單查詢、常用聯系人管理、個人資料修改、密碼修改等功能。

如果不是在春運期間每次刷都出現沒票讓你窩火的話,在平常使用,這個app還是挺好用的啦。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嘀嘀打車 – 不能再繼續給力瞭?

滴滴 (2)

我在寫13年11月份最佳應用盤點的時候,曾經把快的打車寫瞭進去,當時就明言:“其實小編不是特意要說快的打車這個應用怎麼出色,而是想要在這裡推一下整個的打車應用領域。”這裡提到嘀嘀打車,同樣是這樣的道理,想說想要推薦的是整個行業,雖然目前來說,其實說的就是嘀嘀打車和快的打車兩傢。

今天再次說到打車,是因為在1月份嘀嘀打車和快的打車的瘋狂競爭和補貼。嘀嘀打車在1月初就爆出消息說融資一億美金,不久之後阿裡方面就明說提供5個億的人民幣給快的打車做市場做補貼。所以從一月份開始,兩傢打車應用開始瘋狂補貼用戶,對於嘀嘀打車來說,隻要用微信支付,乘客車費減少十元,司機也可以獲得十元補貼。快的打車更為瘋狂,在乘客減十元車費的同時,給司機補貼15元。

由此可見,嘀嘀打車和快的打車的競爭,其實已經是騰訊和阿裡在移動支付、O2O領域的全面戰爭。為瞭爭奪這一塊的用戶場景的使用習慣,兩傢土豪不惜投入數以億計的巨資進行消耗戰。這樣龐大的投入也讓業界許多人質疑,這個場景是否真的有如此的量級,值得這麼大的競爭投入。

不過,在小編寫這個文章的時候,已經傳出消息說,嘀嘀打車補貼乘客縮水,隻減少5塊車費。阿裡公關立馬行動,給各大媒體發通稿說快的將堅持以前的補貼力度。我是覺得,這樣的補貼確實是有點病態,估計雙方差不多該收手瞭。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Piiig實驗室 – 玩遊戲,學知識

QQ圖片20140211105022

Piiig實驗室是一個iPad應用,一款鼓勵孩子們動手去探索科學概念的APP遊戲,適用於2—10歲的兒童。近期在美國app市場,PiiigLabs備受歡迎,上瞭“Best New Apps”榜單。

Piiig實驗室用玩遊戲的趣味方式來教導孩子們關於顏色,光,聲音,音樂以及電和化學反應的概念。對於孩子來說,單純的知識輸入必然是枯燥無味的,遊戲性和趣味性才是孩子學習的動力,在遊戲中學習知識才是孩子們正確的學習方式嘛。

下載地址: iTunes

豆瓣閱讀 – 文藝青年的閱讀器

QQ圖片20140211104845 (2)

豆瓣洋溢的都是文藝小清新的范兒,豆瓣閱讀當然也不例外。

配色、版式、插圖、腳註都經過瞭精心設計,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字號、亮度、配色、翻頁方式等,讓你享受最舒服的閱讀方式。

不過設計再精美,如果隻是一個普通閱讀器,小編也不會這麼大力推薦啦。

豆瓣閱讀的魅力在於其內容。豆瓣擁有質量一流的文章,內容跨越小說,科幻,推理,詩歌等多種類型。同時,非專業的個人作者也可以在豆瓣上直接發佈作品(夾帶私貨,小編非常喜歡的和菜頭和知乎情感類問題大神—朱怡婧都在上面有作品發佈),非常接地氣!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天天動聽 – 老牌音樂播放器

天天

小編從塞班時代就開始使用天天動聽,作為老牌的音樂播放器,功能強大是其特色之一,所以小編換其他音樂播放器開始總會覺得覺得有些不習慣。

號稱3億人使用的天天動聽有哪些優點呢?全面支持各種無損音頻格式、專業級的EQ音效,強大的功能加上豐富的主題,完全能堪當日常播放音樂的重任。

天天動聽之前的設計比較厚重,不過經過多次版本更新,整個App開始走向簡潔扁平的方向。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航旅縱橫 – 最牛逼的實時航班機票行程管理

Screenshot_2014-02-11-11-16-54_副本_副本

各種華麗的航班查詢、機票預訂的App我們見過很多,但擁有:機場值機牌實時顯示、進出港航班流量監控、終身飛行記錄自動導入、手機值機、選座、行李限額查詢等眾多強大功能的App你見過嗎?

為啥這麼屌?無他,「二代」的背景,此應用出自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之手,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下的央企,主管航空客運業務處理服務。

難得見到有央企背景的公司利用資源優勢來服務大眾,可以關註一下。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問他 – 不會做作業就問他吧

問他 (2)

“問他”獲得騰訊應用寶第9期小紅花獎。

放假期間又是各路學生糾結的日子,考慮的問題是,是玩兒完瞭再做作業呢,還是做完作業再玩呢?一個人在傢做作業,遇到不會的問題是不是感覺很抓瞎?現在作業不懂?可以去試試問他。

在問他,你可以用手機拍照作業難題,上傳向在線老師和學霸們提問,讓老師學霸告訴你解題思路,提高做作業的速度,同時保證瞭效率和準確度。問他上的老師的陣容十分強大,責任心、學識度各方面都堪稱優質,很大程度上能快速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問他致力於成為有影響力的在線教育品牌,讓每個學生快樂學習。

自從有瞭問他,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高手 – 秀絕活,交朋友

圖片1

“高手”獲得騰訊應用寶第10期小紅花獎。

在我們的身邊隱藏著各路高手,也許坐在你旁邊敲鍵盤的宅男會做一手好菜哦。用瞭高手這個app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傳說中的高高手,暗藏一門絕世功夫。

高手的使用門檻很低、簡單易用,用戶可以輕松的在手機上做出圖文聲音混合教程,讓對這個領域感興趣的小夥伴學習、分享。也許一個不小心 ,你的絕活就被發掘出來,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呢。

在高手,屌絲逆襲,草根出名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不要再猶豫瞭,來高手一展你的絕活吧!

下載地址:Android        iTunes

相關:

十二月最佳應用盤點:那些暗暗發力的產品

雷鋒網2013年度最佳應用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