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魔獸電影成功歸功中國玩傢:甘為情懷掏錢

2

據美國《時代》周刊網站6月20日報道,憑借其夢幻般的場景以及形形色色的超自然種族,《魔獸世界》為多玩傢在線角色扮演電腦遊戲開辟瞭新天地,據此拍攝的電影已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改編自電腦遊戲的電影作品。

在上映的第二個周末,盡管在美國遭遇慘敗,電影《魔獸》已在全球入賬3.776億美元。該片在metacritic.com網站上的評分僅為32,在美國市場上,前5天的票房僅為2440萬美元。而且,第二個周末,票房降幅達到驚人的73%,僅為區區650萬美元。然而,幾乎完全歸功於在中國的表現,該片仍取得瞭巨大成功。在中國市場,迄今為止觀眾已經為該片掏瞭2億多美元(約合13.2億元人民幣),甚至令《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相形見絀。後者在中國的總票房為1.254億美元。

電影專傢稱,《魔獸》的成功展現瞭欣欣向榮的中國電影業的實力。去年,中國的票房收入幾乎增加瞭50%,甚至最早可能於明年超過美國。已提出計劃,在不久後將該國的35萬塊銀幕增加一倍(美國目前僅有4萬多塊)。

這一趨勢有可能徹底重塑好萊塢的運營模式。盡管不可否認中國影迷的力量在迅速增強,但是,需要較微妙地評估《魔獸》的成功。就像在美國一樣,該片在首映後票房大幅下降——前5天的收入是1.56億美元,而餘下的4000多萬美元收入是在一周多時間內實現的。這表明,《魔獸》這部電影在中國人中間沒有普遍吸引力;恰恰相反,其成功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該國數量可觀的狂熱的遊戲迷。

在與推特類似的微博上,一名用戶寫道:“我已經看瞭5次《魔獸》電影,我永遠忘不瞭那種沉迷和在《魔獸》裡與我並肩作戰的朋友,我有過樂趣,也曾在《魔獸世界》中迷失自我。我比大多數人多活瞭一個世界。”

這個遊戲更為粉絲熟知的名字是“WOW”,自2004年發行以來,已吸引瞭1億多玩傢——創造瞭角色扮演計算機遊戲的紀錄。目前的500萬活躍用戶中,有一半生活在中國。通常,他們是15至25歲的年輕男性。

另一名微博用戶說:“我還能記起我和大學室友一起玩《魔獸世界》到深夜的情形。我們通過這個遊戲走到瞭一起。《魔獸》的成功不是因為這部電影有多好,而是因為它代表瞭我們那些年燃燒的激情和難忘的兄弟情誼。”

報道稱,中國孩子經常因為過於沉迷於《魔獸世界》而忘瞭吃喝睡覺——一位玩傢甚至在玩瞭19個小時的馬拉松式遊戲後死去。《魔獸世界》在中國太流行瞭,甚至有得到電影明星般待遇的職業玩傢。中國還有專門為沉迷角色扮演遊戲的孩子開設的訓練營。

這種對角色扮演、逃避現實的沉迷可能與中國中產階級孩子被嚴格管制的生活有很大關系。這些孩子要應付巨大壓力。由於最近才放松的獨生子女政策,他們許多人是傢中唯一的孩子,贍養日益老去的父母和祖父母的重擔都落在他們一人身上。

報道稱,6月,940萬中國孩子參加瞭高考——中國的大學入學考試。然而,隻有300萬個大學學位可供爭奪,而且其中隻有很小一部分屬於“頂級”學府。

成年後也不得喘息,在中國,每個公民都有一份“檔案”,列出他們在進入公共生活後——通常是小學入學後——的不端行為,直至死亡。因此,離經叛道的行為會極大損害職業發展。

在這個令人窒息的世界裡,《魔獸世界》的吸引力在於,擁有對一個夢幻世界的完全而堅定的控制,在那裡,玩傢可以在想象力所及范圍內變得肆無忌憚、令人震驚和不墨守成規。

from:參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