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高盛:互聯網企業IPO視窗或關閉至9月

Game2遊戲:


北京時間6月15日消息,據科技博客TechCrunch報導,高盛全球通信、媒體及技術投資銀行業務聯席主管安東尼·諾托(Anthony Noto)近日表示,美國互聯網企業IPO(首次公開募股)視窗或將關閉至美國勞動節,即九月第一個星期一。

由於Facebook IPO交易慘敗,公眾投資者開始壓低新進消費網路企業的市場估值,致使其他企業的IPO計畫擱淺,如旅遊搜尋引擎公司Kayak的上市融資計畫。美國當地時間6月14日,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後,Facebook的盤後交易價格為28.23美元,遠低於上月其上市開盤價42.05美元。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的市值現為37億美元,遠不及2011年2月私募投資者對該公司140億美元的市場估值。

諾托今天在紐約舉行的F.ounders conference行業會議上表示,“如果你現在上市,那麼你必須擁有一個高水準公司,並且公司的商業模式並未處在轉型期。如果你接受更低的預期和估值,那麼你可以上市。我認為,直到勞動節後,我們才會看到(來自互聯網企業的)上市案例。”

諾托補充道,正在考慮上市的企業必須重視散戶投資者的股票定價的看法。他說道,“你必須讓發行價低於機構投資者的要求。如果在上市交易的頭幾天股價出現任何動盪,散戶投資者就會離開。”

諾托稱,雖然Facebook、Groupon及Zynga等企業的股票IPO後表現不佳,但老牌互聯網企業如IAC和亞馬遜卻表現良好。這些企業顧家的強勁表現與Groupon等企業股價走勢疲軟相互抵消。諾托表示,“消費網路企業的加權平均數值實際上並沒有改變。”

諾托與風險投資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投資專家弗雷德·威爾森(Fred Wilson)及風投企業Kleiner Perkins分析師瑪麗·米克(Mary Meeker)等風頭專家的看法類似。諾托認為,私募市場需要冷卻一下,確保現有市場比率倍數對後期投資者仍然奏效。

諾托稱“私募市場估值比公開市場估值要高出很多。事實上,我認為,私人資本將更加難以獲得,並且成本將會更高。現有的市場比率倍數必須重置。”鑒於企業放棄等待上市而選擇出售,或許將會出現一波企業並購潮

from:ifeng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