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騰訊 [全民泡泡大戰]登頂iphone免費榜

官網:http://paopao.qq.com/

GameLook報道 / 從2014年Q2起,休閑手遊市場整體表現疲軟,甚至經常被人作為手遊市場已經步入紅海的例證。而在近日,有一款產品的上線,一改近期休閑手遊表現疲軟的態勢。由騰訊移動遊戲獨傢代理運營、晶合思動研發的泡泡消除類玩法手遊《全民泡泡大戰》已於2月5日開啟公測,公測首日便登頂中國區iphone免費榜。

品質不俗 融合消除和射擊玩法

該作上線之初便能取得如此成績,也從側面證明瞭這款消除類手遊所蘊含的潛力。雖然“國民暖男”陳學冬的加盟代言為遊戲增添瞭不人氣,但從根本上來講,遊戲本身品質才也是取得這一成績最重要的因素。而《全民泡泡大戰》的能取得如此成績,無疑是騰訊移動遊戲細分市場戰略的又一次體現。

從畫面上來看,《全民泡泡大戰》的風格側重清新休閑,遊戲的主題圍繞美食而展開,酷炫角色、超萌寵物組成強力軍團,讓玩傢在劇情冒險和極限挑戰中享受奇妙的遊戲樂趣。有別於傳統三消遊戲的換位消除體驗,《全民泡泡大戰》融合瞭消除和射擊類的玩法,既保留瞭輕度化的“射擊消除”操作,同時又引入瞭諸如角色技能、糖罐以及豐富的關卡道具、觸發效果和連擊設定,讓遊戲的玩法充滿策略性。而在體驗遊戲時,優秀的畫面表現、豐富的人物音效,都牢牢的抓住瞭玩傢。

騰訊抓住細分市場

正如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馬曉軼之前接受媒體采訪時所指出,遊戲市場的發展本質是由不同類型和細分市場的波段式成長為基礎形式,而作為行業的領導者,騰訊是用一個前瞻性的態度來面對市場,既要關註“打開最容易打開的一扇門”(開發當前最流行遊戲類型的產品),同樣也要把目標放長遠,研究如何“推開用戶明天的門”。

實際上,騰訊移動遊戲把精耕細分市場作為重要市場戰略,近年來不斷尋找全新“藍海”,例如過去在端遊領域裡,騰訊移動遊戲就推出過多款MOBA、MMORPG類遊戲占得市場先機。值得註意的是,騰訊移動遊戲對於“細分”的理解十分獨特,他們認為一些已經擁有的遊戲品類還可以延伸出更加細分的品類分支,而騰訊移動遊戲,恰恰善於抓住玩傢的潛在需求和其中的機會點。

作為當前手遊市場占據相當大份額的遊戲品類,消除類遊戲已經成為最具人氣、玩法模式最豐富的一大類型,無論是研發、運營抑或玩法體驗,都進入瞭一個相對成熟的階段。但騰訊移動遊戲瞄準這個細分品類,認為在這個品類的基礎上,更加細分的遊戲類型仍有機會帶給玩傢不一樣的遊戲體驗,並期望打造一個屬於所有輕度遊戲愛好者的新藍海。

騰訊移動遊戲對於細分的理解,在於將細分過的遊戲品類再度細分,抓住更多玩傢的體驗“痛點”,把盤子做的更大。不過在細分化之餘,騰訊移動遊戲的精品化策略則同樣清晰,特別是在手遊市場,其推出的遊戲幾乎無一例外拿到過極佳的營收數據,這自然也是精品化趨勢的必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