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騰訊與TCL長虹合作:入股電視平臺歡網

騰訊正式戰略入股TCL、四川長虹旗下的歡網科技,加速與兩大傢電巨頭的業務合作。

5月7日,TCL集團發佈公告,公司旗下的智能電視運營平臺歡網科技近日簽署增資協議,正式引入騰訊投資作為戰略投資者,繼續推進騰訊與TCL TV+平臺的全面合作。這是繼TCL集團與騰訊在內容上建立合作後,在資本層面的再度聯姻。雙方欲借此機會,共同挖掘大屏市場。

與此同時,四川長虹也公告稱,公司控股95%法人子公司長虹創新投資的參股公司歡網科技以增資擴股方式引入瞭戰略投資者騰訊投資,以及股權投資基金。

TCL集團和四川長虹為歡網科技的前兩大股東。根據公告,此次騰訊投資出資5000萬元獲得增資後歡網科技7.143%的股權,TCL集團和長虹創新投資則持有歡網科技27.394%股份繼續為前兩大股東。

此前,TCL集團宣佈與騰訊系在視頻、遊戲、生活服務領域全面合作建設TV+生態圈。而此次合作雙方更是延伸到資本層面,欲共同挖掘大屏未來成長價值。而此前長虹亦與騰訊已建立深度合作。此次歡網科技引進戰略投資者,騰訊的加盟無疑成為市場關註的焦點。

業內人士認為,TCL集團、四川長虹引入騰訊,更多的是看中其雄厚的內容和用戶資源。在互聯網+時代中,傢電巨頭紛紛佈局傢庭大屏市場,搶占內容服務和智能硬件的高地,互聯網企業和傢電巨頭的融合將加速,且越來越頻繁。

資料顯示,歡網科技作為面向智能世界和全網互動產業的高科技公司,是中國境內最大的智能電視服務商。其是基於電視屏幕,面向智能電視,OTT,IPTV和互動電視的運營商,提供一站式的智能電視解決方案和運營服務。通過一套端到端的完整運營支撐平臺、EPG生態系統、應用商店生態系統和教育、遊戲、生活等平臺業務,實現各種增值業務和商業模式,助力運營商和終端廠商實現互聯網服務價值轉型。歡網科技成為電視運營商、終端廠商、互聯網企業的橋梁,是兩大巨頭對其親睞的重要原因。

對於兩大傢電巨頭而言,歡網科技在雙方未來轉型展露中承擔瞭重要角色。歡網科技是圍繞四川長虹智能戰略的重要業務發展平臺之一,也是TCL TV+的重要平臺之一。而騰訊此次增持歡網科技,成為傢電企業在互聯網應用及服務業務群的一次重要拓展。

四川長虹內部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長虹就將和騰訊推出一系列合作智能新品,客廳大屏將成為傢電企業下一輪搶占的熱門領域,長虹已提前佈局。”

分析人士認為,歡網科技此次引入戰略投資者,除瞭獲得充足的資金支持外,將協同雙方自願,重點培育增強電視、T2O等新型業務板塊,在智能電視、OTT市場以及運營商市場上形成一體化解決方案的提供能力以及聯合運營能力,從而打通和引入移動互聯網的現有商業模式以提升直播流量和垂直業務變現能力。

不僅TCL集團和四川長虹在攻占客廳大屏領域展開瞭行動,近期阿裡和百度也蠢蠢欲動,欲海信等傢電廠商聯手加速收購,尋找遊戲優質標的。

from: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