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馬雲與阿裡的成功對現代創業者的啟示

阿裡巴巴在紐約掛牌上市後股價飆升,讓馬雲以凈資產219億美元的身價一躍成為中國大陸首富,也躋身於全球前五十富豪榜。也許真正的富豪曾經的理想都不是要成為富豪,而是做一件有價值的事情。

擁有獨特領導氣質

馬雲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也表示,首富的概念其實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感覺,最快樂的日子是他月收入90元的時候。阿裡巴巴的成功對於現代青年的意義在於有理想有擔當就有可能成功,在十四年前軟銀孫正義願意在阿裡巴巴投資2000萬美元也說明馬雲作為一名領導者的人格魅力和獨特的領導氣質,君子之間總是心心相惜的。

夢想和自信不可少

近期一句調侃話語用在馬雲身上十分貼切:今天的我你愛理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馬雲在阿裡巴巴路演現場說瞭這樣一段開場白:“5年前來美國要2百萬,被30傢VC拒瞭。我今天又來瞭,要2百億”,簡直是霸氣側漏。而阿裡巴巴上市讓許多內部普通員工一躍成為百萬富翁千萬富翁,當然馬雲不會擔心員工離職,因為阿裡之所以能夠做到今天是因為它擁有著一顆開放的心態,要讓員工們進去很難出去很容易。

開放的心態、堅定的理想與擔當意識是每一位創業者應該從馬雲身上學習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