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預註冊活動生死一線?蘋果審核再吹強風

3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 地區政策和平臺政策歷來都是手遊開發者們非常關註、當然也是不得不關註的熱點信息,而接下來的這個消息會讓很多開發者(尤其是以日本市場為目標的)感到一陣胸悶。日前,多款遊戲因為含有“序列號輸入功能”、“邀請碼功能”而未能通過蘋果審核,而在日本市場上大行其道的“預註冊活動”必將受到影響。

進入2015年之後,蘋果對於AppStore條款的執行力度出現瞭明顯的強化,去年11月份的時候蘋果也曾經打壓過手遊“邀請碼”,不過就像蘋果之前很多次的嚴打行動一樣,這陣風並沒有吹太久。雖然我們沒法肯定說這幾天吹起來的新風會一直這麼吹下去,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次的“風”可比之前的要強得多。

6月13日,《ムーミン 〜ようこそ!ムーミン谷へ〜》這款手遊的預註冊禮包發放被蘋果叫停。官方公告中稱,蘋果下達瞭“不允許以預註冊報酬的形式向用戶發放禮包”的指示。除瞭《ムーミン 〜ようこそ!ムーミン谷へ〜》之外,《DonDonCastle ドンドンキャッスル》等其他多款產品也都收到瞭來自蘋果的警告,並取消瞭預註冊禮包的發放。甚至那些在日本著名預註冊網站“預約TOP10”進行預註冊活動的手遊產品也收到瞭類似的警告。

1
6月14日,情況進一步惡化,根據多名開發者的反饋“產品內含Appdriver”(Appdriver是預約TOP10的運營商ADWAYS旗下的一項一站式推廣、收益、監測平臺服務)、“帶有邀請碼機能”、“帶有序列號輸入機能”這些項目也已經成為蘋果打擊的對象。按照這個情形發展,首先“預約TOP10”網站上的iOS預註冊服務將受到極大沖擊,其次“雜志中附帶禮包序列號”的營銷手法也將岌岌可危。

如果說之前幾次蘋果所打擊的都是那些“已經跨線”的對象的話,此次打擊面則擴張到“有跨線隱患”對象,雖然蘋果歷來都是“打一輪、緩一陣”的策略,但僅從打擊力度上來說這或許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嚴厲的一次。

說起來上個月GooglePlay向部分開發者開放官方版的“預註冊系統”,或許蘋果這次的打壓也是為瞭推出官方預註冊系統而進行的“削藩”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