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順網科技入股慈文傳媒 為影視遊戲IP拼瞭


28日晚間公告,順網科技與慈文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慈文傳媒”)、馬中駿共同簽署增資協議。順網科技擬出資1.08億元向慈文傳媒增資擴股,占增資後慈文傳媒4.5%的股權。同時,公司與慈文傳媒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在IP授權遊戲開發以及電影、電視劇、動漫和網劇等視頻內容分發等領域開展合作。

順網科技

資料顯示,慈文傳媒是中國第一批被授予電視劇(甲種)制作許可證的民營公司,為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大型影視制作機構之一。該公司近幾年來出品瞭《西遊記》、《神雕俠侶》、《射雕英雄傳》、《七劍下天山》、《小魚兒與花無缺》等電視劇。同時,慈文傳媒致力於打造全方位新媒體,其制作的網劇《暗黑者》在騰訊視頻播出之後,廣受熱捧。

截至2014年6月30日,慈文傳媒總資產為9.47億元,凈資產為4.79億元,其2012年度至2014年1-6月分別實現營業收入3.57億元、3.88億元和0.83億元,凈利潤分別為7442萬元、9044萬元和1142萬元。協議各方各方預期慈文傳媒2014年至2016年預期凈利潤(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孰低為準)為1.6億、2.1億和2.6億。

協議還約定,慈文傳媒完成IPO、借殼上市或被並購之前,慈文傳媒不得以低於此次增資的價格或投資條件引進新的投資者,且順網科技不承擔目標公司未來IPO、借殼上市或被並購的業績對賭責任。

順網科技與慈文傳媒還計劃在IP授權遊戲開發以及電影、電視劇、動漫和網劇等視頻內容分發等領域開展合作,合作期限為3年。在戰略合作期內,慈文傳媒每12個月向順網科技或順網科技指定的合作方授權不少於3個適合於遊戲的IP,而慈文傳媒制作並發行的電影、電視劇、網劇和動漫等,在順網科技的渠道上擁有優先分發的權利。

以下為《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合作事項

(1)基於IP 的授權合作

雙方同意在本協議簽署後,在戰略合作期內,慈文傳媒每12 個月向順網科技或順網科技指定的合作方授權不少於3 個適合於遊戲的IP,包括但不限於:慈文傳媒及其合作方制作或發行的電影、電視劇、動漫或網劇等;

慈文傳媒向第三方授予IP 進行遊戲開發時,順網科技在同等條件下具有優先合作的權利。

慈文傳媒計劃制作或正在制作的電影、電視劇、動漫或網劇等,經雙方協商一致,可以授權順網科技或順網科技指定的合作方進行共同開發,開發完成後雙方共同推廣及營銷。

(2)基於視頻內容分發的合作

慈文傳媒制作並發行的電影、電視劇、網劇和動漫等,在順網科技的渠道上擁有優先分發的權利,順網科技將根據慈文傳媒資源的需要,提供合適的視頻分發形式和渠道,供慈文傳媒內容的推廣。

視頻內容渠道的開發、運營和推廣等工作由順網科技負責,視頻內容的制作、發行、相關視頻網站的協調等工作由慈文傳媒負責。

(3)其他業務合作

雙方可根據資本市場和各自業務的發展情況,以及本協議確定的合作原則,積極探索其他方面的業務合作。

協議的生效及期限

本次合作的期限為三年。在合作期限內,本協議一方與某項合作相關的業務資質到期或被取消的,雙方關於該項業務的合作自動終止。

對公司的影響

在面向廣大網民的互聯網娛樂內容服務中,順網科技和慈文傳媒雙方擬充分發揮雙方的專業優勢,根據互聯網用戶的年齡結構和興趣愛好等特征,深耕影視、動漫、遊戲、新媒體等全方位娛樂內容,創新基於互聯網的娛樂服務。公司擬利用慈文傳媒的優勢,補充公司在遊戲內容制作方面的不足,持續打造從內容產品(含優秀的IP)、娛樂平臺、用戶服務三位一體的互聯網綜合服務體系,形成用戶服務體系的閉環。

本協議為雙方戰略合作的框架性協議,具體的業務合作協議或業務開展方案尚需雙方進一步協商確定,各項業務合作實現的效益尚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敬請廣大投資者註意投資風險。

順網科技表示,公司擬利用慈文傳媒的優勢,補充公司在遊戲內容制作方面的不足,持續打造從內容產品(含優秀的IP)、娛樂平臺、用戶服務三位一體的互聯網綜合服務體系,形成用戶服務體系的閉環。

順網科技股票於8月29日復牌。

慈文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99 年,系中國第一批被授予電視劇(甲種)制作許可證的民營公司,為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大型影視制作機構之一。近幾年來出品瞭《七劍》、《西遊記》、《青盲》、《5 號特工組》系列、《神雕俠侶》、《射雕英雄傳》、《七劍下天山》、《小魚兒與花無缺》、《雪山飛狐》等數十部影視作品。同時,慈文傳媒致力於打造全方位新媒體,其制作的網劇《暗黑者》在騰訊視頻播出之後,廣受市場熱捧。

From:中國證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