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韓國遊戲出口額將超34.4億美元


Game2遊戲:


據報導,韓國政策金融公社日前發佈的《遊戲市場動向及展望》報告顯示,2012年韓國遊戲出口額達到26.39億美元,為音樂出口額(2.35億美元)的11倍。進口額則為1.79億美元。在2012年韓國文化內容出口總額(46.11億美元)中,遊戲出口額高達57%,其後依次為知識資訊、人物形象、出版物、音樂、電視節目、內容管理解決方案、卡通片、廣告、電影、漫畫等。

2012年韓國遊戲出口額中,網路遊戲出口額占91.4%,達到24.1086億美元。排名第二的移動遊戲出口額僅為1.69億美元,但比2011年激增402.1%。

此外,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在關於2014年韓國遊戲產業的前景預測中提到,輸出總額可望超過34.4億美元,並占文化內容出口總額的60%。韓國政策金融公社的一位研究員指出,遊戲產業涉及電影、卡通片、人物形象、設計等多種產業,可創造巨大的附加價值。

韓國遊戲產業的迅速發展與韓國政府的大力扶持是分不開的。韓國政府大力支援遊戲企業走出國門,政府在充分瞭解國外市場的情況後,為企業提供各種諮詢。為加快韓國中小遊戲企業進軍海外市場的步伐,韓國政府建立了網路遊戲全球測試平臺,説明遊戲商業化運作。

該平臺按照標準選出優秀產品,為其提供免費的伺服器和運營平臺。由於在很多國家設置了用戶端下載伺服器,韓國企業在國外只需連接當地伺服器就可以進入網路遊戲全球測試平臺,通過平臺預測遊戲的發展前景,盡可能規避風險。

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南宮映浚告訴記者,韓國政府每年支援韓國中小遊戲企業參加海外各種遊戲展覽,説明韓國企業和海外企業進行合作溝通,所有費用均由政府承擔。例如去年在上海舉辦的「2013 ChinaJoy」展會上,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組織了共35家中小企業搭建「韓國共同館」,開展870場合作洽談,進出口合同意向金額達3485萬美元。

來源:中國文化網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