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雷蛇獲A股公司聯絡互動7500萬美元投資

Gamelook報道/國內企業對VR的投資熱繼續升溫。聯絡互動今日對外宣佈以7500萬美元參與高端遊戲外設品牌雷蛇(Razer)的C輪融資。以聯絡互動7500萬美元拿下增資後的雷蛇5.01%的股權計算,雷蛇的C輪融資已經超過15億美金。

2.webp

根據聯絡互動發佈的公告,此次投資以聯絡互動支持雷蛇在VR業務發展為核心,支持雷蛇在智能硬件領域的研發;而雷蛇在北美及全球的市場品牌和銷售渠道將反哺聯絡互動,幫助其打開海外市場。

而在此之前的2014年10月,雷蛇獲得來自英特爾風險投資部門註資,公司的市場估值達到10億美元。該公司的前期投資者還包括Accel和IDG Capital Partners。

公開信息顯示,雷蛇在2015年1月份的CES上首次公佈瞭OSVR,作為一個由雷蛇及其合作夥伴創建的虛擬現實開放式平臺,OSVR旨在支持軟件插件(Unity 3D)、虛幻引擎4和英雄引擎(Hero Engine)、輸入硬件(Sixsense和Leap Motion等)及其他虛擬現實的設備,包括Oculus Rift DK2和Vrvana Totem。目前,OSVR是全球最大的開源VR平臺,合作夥伴包括英特爾、英偉達、Unreal、Unity3D、育碧遊戲、Gearbox和360等等。雷蛇已正式宣佈OSVR頭盔將在國內銷售,價格約為199美元(約合人民幣1236元)。

Razer OSVR平臺的軟硬件都是開源的,讓開發者、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可以建立他們自己的版本。雷蛇公司CEO陳民亮更形容他們希望這個平臺做到“有如Android在手機界的地位”。

聯絡互動對國內遊戲業同學來說尚不是很熟悉,根據聯絡互動2015年年報,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7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9.72%;凈利潤為3.1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1.06%。收入主要來自遊戲、廣告和應用分發。

聯絡公司的主要產品包括安卓操作系統“聯絡OS”、其與創新工廠所投資的點心OS有合作關系,除此之外聯絡互動還有一款安裝量極大的鎖屏APP軟件“點晴鎖屏”,以及通訊錄管理APP“聯絡愛號”,根據該公司財報顯示,聯絡 OS年新增活躍用戶數達 1.4 億(聯絡愛號 1740 萬、點晴鎖屏超 5000 萬),同增 68.67%,各產品累計用戶已達 6.59 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