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金鵬獎原創遊戲評選大賽VR大獎火熱評選中 《Hello Mars》等多款遊戲入圍

第六屆“金鵬獎”中國原創遊戲評選大賽已於近日啟動報名,作為國內最早以“原創”為核心價值的遊戲行業大獎,每一屆金鵬獎都是當年行業發展的縮影,並凸顯行業的未來趨勢,受到行業同仁的廣泛關註。第六屆金鵬獎因時制宜,增設VR/AR遊戲獎項,下設最受期待移動端遊戲、最受期待PC端遊戲、最受期待硬件、最受期待應用4項大獎。

jj

據金鵬獎主辦方愛遊戲透露,截至目前已確定參評“金鵬獎”VR/AR類獎項的遊戲有《Hello Mars》《破曉喚龍者》《The Walker》《靈界點》《超忍英雄》,參評的硬件和應用有TPCAST、IDEALENS K2、柳葉刀客-虛擬外科醫生、優酷VR、VR校外教育館應用,還有更多產品正在進一步確認中。

VR/AR熱潮自2015年興起,在2016年席卷全球。硬件方面,國際市場上PS VR、Oculus Rift、HTC Vive、Daydream VR等設備名聲大噪,國內暴風魔鏡已更新到第五代;內容方面,《Pokemon Go》橫空出世,一鳴驚人,Steam上的VR遊戲數量已達500款以上,目前還在持續增長。資本競逐,巨頭入場,無一不再彰顯VR/AR的強大魔力。

盡管如此,我們仍然不得不承認,在VR/AR的新起階段,行業仍然面臨諸多問題。比如一些價廉低質的所謂平民VR眼鏡大量出現,拉低瞭VR體驗的整體水平,給用戶留下瞭不好的第一印象,令行業尚未爆發便面臨著“山寨”陰雲的危機。更為重要的是,VR/AR的內容生產較為滯後,殺手級應用匱乏,延緩瞭C端市場的發展速度。 針對內容缺乏這一現狀,金鵬獎主辦方愛遊戲也表示,“VR技術正以驚人的方式改變著我們對世界的認知,也不斷拓展遊戲的可能性。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內容是VR進一步發展的最大障礙,我們期待通過金鵬獎能挖掘一些品質優異的VR/AR遊戲,從而鼓勵國內優質原創VR內容的創作。第六屆“金鵬獎”增設VR/AR類獎項,正是基於VR對遊戲行業所具有的重大意義。”毫無疑問,VR/AR這種全新的技術,將來一定會引領科技潮流,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娛樂方式。

第六屆“金鵬獎”中國原創遊戲評選大賽推出瞭全新的獎項設置,包括:綜合大獎、網絡遊戲類、單機遊戲類、手遊廠商類、手遊渠道類、VR/AR遊戲類、TV遊戲類、H5遊戲類、教育遊戲類、第三方服務類共10個大項30多個細項大獎。獎項申報和報名參會可登陸金鵬獎官網http://www.play.cn/jinpeng,頒獎盛典將於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國傢會議中心舉行。現場將首次開放給所有到場的業內人士,以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