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那是鳥嗎?是站在樹枝上的無人機?

也許有一天你會看到一個像鳥的物體站在你窗外的樹枝上看著你,因為來自美國麻省佈萊登市的Vishwa Robotics,已經開發出一款帶“腳”的無人機。它可以像鳥一樣,平衡在電線或者樹枝上,也可以利用兩隻腳降落在平面上,甚至是行走。

事實上,Vishwa Robotics開發的不是無人機,而是那對腳,它將為美國空軍的小型無人機提供“雙腳”。小型的無人機缺乏降落支架,大部分都是半降落半墜毀的停止飛行。該公司開發瞭一款能夠準確降落的支架,並且能夠與鳥類的優雅程度相提並論。開發者Bhargav Gajjar研究瞭數十種鳥類,並用高速相機記錄他們的降落方式。它的無人機“雙腳”是基於美國隼設計的。

Kestrel

它使得無人機可以豎直地“棲息”在樹枝上,它通過強力的電機驅動它的“爪子”,“爪子”非常鋒利一旦抓上很難被取下來。遠程控制的電腦通過攝像頭片段定位,它可以控制無人機的飛行姿態,並使無人機在合適的位置降落。和真鳥一樣,它必須在降落地點上方急速停止,並精確控制自己的位置。另外,鳥類的腳可以作為降落的緩沖,這款機械腳也模仿瞭這一點。最逆天的是,Gajjar的機械腳可以短距離的踱步,所以無人機可以在狹小的室內空間行走。

2

裝載這種機械腳的無人機可以占據有利位置,讓它可以擁有更大的隱秘性,並且擁有更穩定的畫面。小型無人機需要在目標上盤旋以獲得圖像,現在他們能夠停在一個定點搜集影像。另外,當它們停下來後,旋翼電機停止運轉,拍攝時也不會引起目標的警覺。這種機械腳不耗電,它通過太陽能驅動,因為降落時才啟動機械腳,所以能夠隻通過太陽能獨立供電。Gajjar已經使用四軸無人機測試瞭它的機械腳。

賓夕法尼亞大學,GRASP機器人實驗室的Justin Thomas 說:“這樣的仿生設計可以加強無人機的實用性,無人機可以通過‘棲息’節省能量,或者從地上抓起小物件。裝載這種設備的無人機,可以很好的應用在環境監控,或者架設臨時網路節點。”

筆者日前報道的內置扇葉無人機Fancraft技術,也可以應用在小型無人機,畢竟四軸無人機的外露扇葉不適合穿梭在樹林中。也許過幾年,我們就可以看到各種無人機在我們頭頂飛行,或者,停在我們的窗口上。

Via:New Scien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