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族+U計劃[神權]上線 欲超女神聯盟


GameLook報道/第十二屆Chinajoy遊戲展已於8月3日圓滿落幕。本屆大會上,網遊巨頭在佈局手遊業務的同時,紛紛表示要海外拓展需提速。其中,今年新上市的遊族網絡更是將全球發行提升到企業戰略高度進行規劃。據悉,遊族網絡2014年斥資20億推動“+U計劃”,投資代理優秀產品主推全球發行業務。

不僅遊族網絡看好海外,墨鱗、博雅等老牌網遊公司同樣十分看好海外市場。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頁遊市場規模達127.7億人民幣,約合20多億美元。遊族網絡陳禮標在CGBC論壇上表示,中國遊戲企業未來拓展海外頁遊市場達百億規模並非難事,甚至看好海外頁遊市場規模為國內的2倍。能否打造精品遊戲、深挖海外市場,將會成為國內遊戲企業突圍海外的關鍵。

此前海外市場上最為成功的國產網頁遊戲為第七大道的《神曲》,《神曲》海外月流水高達近1億元人民幣,而這款遊戲也是從研發之時就瞄準瞭海外市場,故事背景為歐美魔幻題材。而遊族《女神聯盟》也同樣有著類似的思考。據悉,《女神聯盟》海外業務自去年年底上線以來,收入已經超過2011-2012年所有產品海外營收總和。根據上述測算,其海外市場收入或近5000萬元。

同時,遊族新產品ARPG頁遊《神權》也在ChinaJoy期間初次亮相。遊戲采用北歐神話故事背景,擁有雷神等歐美玩傢所熟悉的遊戲人物,與海外文化無縫對接;畫面以油畫風2D寫實為主,在審美上較符合歐美人的觀念;而ARPG頁遊在玩法上更強調戰鬥與操控,會更貼合海外玩傢的需求。

遊族COO陳禮標還表示,遊族網絡海外運營的關鍵在於本土化,遊族網絡在北美直聘本地團隊,深諳英語文化,能發掘海外用戶對遊戲的細微需求及細小差異。在過去的半年中,遊族網絡與北美聯運的幾傢企業聯手對《女神聯盟》進行1400多條改進,積累瞭豐富的經驗與大量數據,這些都將為《神權》今後在北美、西歐等地區上線打下良好的基礎。

談及+U計劃首款產品《神權》未來在海外的表現,陳禮標十分樂觀,稱海外頁遊市場的生態和國內不同,國內頁遊最多3個月內就達到頂峰,而海外的流水增長則相對較為平穩。《女神聯盟》的海外流水在過去半年一直處於增長趨勢,在北美地區則處於相對穩定的增長階段。遊族網絡的海外運營體系也定下瞭趕超《女神聯盟》的目標,具體能否實現,還是要看海外市場的反饋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