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族網絡做內容全面化的遊戲產品線

遊族網絡以“熱血江湖,快意恩仇”的“俠”文化系列遊戲起傢,包括頁遊《俠物語》《大俠傳》、手遊《四大萌捕》《萌江湖》等作品,今年的Chinajoy上甚至邀請來武俠泰鬥溫瑞安先生坐鎮,拿下知名武俠小說《四大名捕會京師》正版授權。

而日前有消息透露,遊族網絡向內容全面化的產品線再跨步,搶得著名科幻小說《三體》、玄幻小說《絕世唐門》改編權。《三體》除瞭將向《四大萌捕》致敬改編為影視劇外,遊族網絡還計劃推出根據《三體》改編的5-6款遊戲,將全部自主研發並發行,預計產品將於2015年年底與玩傢見面;而《絕世唐門》已悄然上線蓄力待發。

《絕世唐門》宣傳畫

全面化內容格局 豐富玩傢選擇

提及“迪士尼”,業內人士聯想到的是迪士尼旗下IP多樣化發展,包括影視、遊戲、漫畫、音樂、圖書等各文化領域,形成多條產業鏈齊頭並進,並相互滲透影響。而作為普通用戶,筆者首先想到的是迪士尼旗下豐富的動畫題材,有米老鼠、愛麗絲、匹諾曹、花木蘭涉及童話故事、西方神話、著名小說甚至東方歷史傳說。

涉獵較廣的題材選擇,讓每一個用戶都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找到相關產品,產品的質量最終又吸引用戶駐留其中,這即是“迪士尼”用戶品牌的構建。遊族網絡一再提及的“輕迪士尼”戰略從深度上理解是擴展整體產業鏈,從廣度則是要在遊戲產品內容上豐富。

繼Chinajoy上曝光《女神聯盟》手遊、《戰龍軍團》、《大皇帝》、《神權》等新品橫跨西方魔幻、中國歷史、北歐神話後,遊族網絡加大瞭拓展自研產品內容以及“+U”計劃收優秀產品和團隊的進程。《絕世唐門》即最新上線的RPG玄幻頁遊大作。據曝光,頁遊《絕世唐門》將顛覆普通頁遊戰鬥模式,高度還原唐傢三少小說中的各類系統。

至於此前有媒體指出,遊族網絡的下一個爆發點在手遊領域,遊族網絡也表示,第二梯隊手遊產品正在跟上,具有數量多、成本合理、付費能力把握等優勢,變現能力強。雖然目前尚未有具體玩法介紹的信息放出,但可以肯定的是,遊族網絡產品線更加全面瞭。

大IP戰略下 粉絲經濟或迎爆發

從《四大萌捕》就已經可以看出內容的實力:溫瑞安溫氏武俠粉對拿下正版版權、得到溫大師認可的遊戲,自然樂此不疲。而《絕世唐門》唐傢三少本身就是一個大品牌。有數據顯示,《絕世唐門》連載至今已有2.7億次點擊,長期占據起點榜單前十,目前百度貼吧“絕世唐門吧”擁有超130萬粉絲量及4700萬的發帖量。

這部分粉絲能夠長期活躍在與IP內容本身內容相關的貼吧論壇,也能夠較為容易的轉化為遊戲駐留玩傢。遊族網絡CEO林奇在2014 ChinaJoy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產業高峰論壇上就指出過,輕遊戲領域平臺的影響反而是在被削弱的,用戶都在跟隨IP做無規律運動,大數據其實不太好掌控,就隻能從內容入手,發展粉絲經濟。

遊族網絡提出大IP戰略,對本身產品線的豐富,也是嘗試滿足品味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用戶多樣化需求,將具有巨大區別的海量用戶群體凝聚在遊族網絡旗下一系列產品中。吃透“俠”文化市場後,遊族網絡的下一步計劃顯而易見,就是繼續拓展自身產品線,從武俠到科幻、神話、玄幻,打造全球頂尖的輕娛樂內容供應商。

已經在內容方面打好基礎,粉絲團隊也已就位,隻待產品推出收獲粉絲經濟的爆發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