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族牽手臺灣影一 推動華人電影文創產業

據報道/最近正加快佈局全球泛娛樂產業的遊族網絡又有瞭新動作。9月9日,遊族網絡、遊族影業創始人及董事長林奇現身臺北,與臺灣第一傢登錄興櫃的電影制作公司影一制作所的董事長董俊仁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遊族影業與影一制作所將展開全面性的戰略合作,彼此共同分享優質資源,一起拓展大中華及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市場。在發佈會上林奇提出,華人在未來10年,一定會在全球影業占有一席之地。

yz

遊族影業董事長林奇(左三)、CEO孔祥照(左二)、影一制作所董事長董俊仁(右三)

攜手臺灣影一 加速泛娛樂全球佈局

林奇自2014年創立遊族影業以來,佈局泛娛樂產業動作不斷,從投拍中國科幻巨制《三體》,到提出IP管理工程和影遊聯動商業模式,再到發起成立遊族Bliss電影基金出品好萊塢大片,其全球化佈局逐漸清晰,他在上海電影節上提出的電影工業化思維也在不斷完善。而此次與臺灣影一制作所的戰略合作,正是林奇進一步整合優秀資源,開拓全球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動作。

林奇在發佈會上表示,臺灣電影市場雖然不像大陸與美國那麼大,但臺灣擁有許多優秀且具有靈活創意的電影產業人才,而且電影工業體系完備,具有很強的制作能力。而影一是目前臺灣最具規模的電影制作公司,雙方發展理念一致,希望藉由本次的合作,為兩岸文創人才提供更多的活躍交流機會與更大的發展空間。

影一制作所股份有限公司以影視傳媒事業為主軸,發展出多元化的產品與服務,主要項目為電影 (包含衍生業務)、電視劇、藝人經紀及營銷公關等業務。影一制作所去年10月正式登錄興櫃,規劃將於明年下半年正式轉上櫃,已制作的電影包括《艋舺》、《明天記得愛上我》、《行動代號孫中山》及叫好又叫座的『總鋪師』,近期則推出瞭《青田街一號》,並參與許多電影的投資。

影一總經理李烈表示,大陸電影市場量體相對比臺灣大得多,每年的票房及電影院屏幕數有30%以上的高速增長,這幾年來大陸的電影市場不論在質與量上都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今年2月份單月大陸電影票房已正式超越美國市場。她認為,大陸市場具無限的想象空間,臺灣有許多優異的人才與創意,大傢可互相運用彼此的優勢與資源,並團結力量參與進入外國市場,不僅讓公司更國際化,也能讓臺灣的電影在大陸甚至國際市場發光發亮,共創華語電影的美好前景。

多管齊下 IP電影產業鏈逐漸成型

有瞭影一制作所諸多優勢的影視制作人才資源,還有大量原創電影IP、小說IP,遊族影業打造互聯網生態下的好萊塢式電影工業的發展理念就有瞭更強大的同盟。目前,遊族影業已參與制作、宣傳、發行的影片總票房超過 20 億元人民幣,預計在 2017 年將達到 100 億元人民幣,出品的中國科幻史上劃時代巨作《三體》第一部電影已經殺青,目前正在進行高質量的後期制作,明年年中正式全球發行。

除《三體》之外,遊族還將推出的電影有《華夏之王》、《恐龍大賽車》、《一千靈異夜》及自有遊戲IP《女神聯盟》等。遊族近期還建立起瞭躋身好萊塢主流電影圈的深度合作,與Bliss Media、美國創新藝人經紀公司CAA聯合成立YooZoo Bliss Film Fund,預計首期出品投資至少10部全球發行的國際級影片。

對於臺灣諸多優秀的原創電影IP、小說IP,林奇認為是提升華語電影影響力的非常好的載體,而影一所擁有的優秀人才隊伍、強大制作能力和諸多優質IP,將成為遊族下一步發展的有力臂助,雙方的合作將有利於構建以優質IP為核心的完善的電影產業鏈。

據介紹,遊族影業和影一制作所未來將會互相分享儲備項目,優先考慮評估合作投資拍片,同時也會在導演及演員這兩塊資源上進行全面性的合作,共同制作兩岸合拍片、已有電影項目的聯合制作,一起發掘或創造電影IP項目,共同投資參與國際電影項目,進一步運用彼此的集團資源平臺,共同延伸地域性的業務擴張。影一現在也正在評估規劃共同參與投資其好萊塢相關的電影機會,目前已有數個項目在作具體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