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開發商開始放棄Google+社交網路平臺

  北京時間6月15日淩晨消息,谷歌(微博)在不到一年以前在其Google+社交網路上推出了社交遊戲,但現在已經有一些開發商停止與Google+的合作關係。

  德國社交遊戲廠商Wooga已經證實,該公司已經將其社交遊戲《Monster World》撤下Google+,而且未來還將撤下更多遊戲。此外,EA旗下部門PopCap也已經證實,《寶石迷陣:閃電戰》(Bejeweled Blitz)這款遊戲將在週一從Google+下線。業界人士指出,這對谷歌來說不是一個好兆頭,原因是Wooga和EA在Facebook網站上分別是排名第四和第三大的社交遊戲公司。

  在谷歌剛剛推出Google+時,遊戲開發商認為這個社交網站是其在Facebook以外多樣化遊戲上線管道的一種選擇;但在10個月過後,看起來谷歌未能吸引足夠的使用者來證明開發商支援Google+是合理的。

  Wooga的一名客戶服務代表對發送到該公司公共關係團隊的電子郵件作出回應稱:“我們決定將某些遊戲從Google+下線,原因是我們在Facebook網站上的關注者要多得多,而且他們都是活躍使用者。”PopCap發言人作出的回應則略帶外交言辭:“PopCap已經決定暫停在Google+網站上提供《寶石迷陣:閃電戰》,目的是將我們的資源重新部署到《寶石迷陣》的其他改版中去。當然,對PopCap和EA來說,谷歌是一個非常寶貴的遊戲合作夥伴。我們將繼續為谷歌平臺開發遊戲。”

  谷歌發言人則拒絕就此置評。

  B2B新聞博客網站Social Games Observer最早報導了Wooga準備從Google+撤回遊戲的消息,此外還補充稱,這家公司還計畫在7月1日將《Bubble Island》和《飛爆鑽石》(Diamond Dash)兩款遊戲下線。

  谷歌尚未向所有開發商都開放這個平臺。在Wooga和EA作出撤回部分遊戲的決定以後,還有40款遊戲將留在Google+社交網站上,仍舊高於2月份的36款。而且,其他許多流行遊戲也仍將留在這個平臺上,其中包括Rovio的《憤怒的小鳥(微博)》、迪士尼旗下社交遊戲開發部門Playdom開發的《時間花園》(Gardens of Time)、以及社交遊戲公司Zynga的《CityVille》、《Poker》和《血戰黑手黨II》(Mafia Wars 2)等。

  在這個遊戲平臺發佈以後,Google+曾備受遊戲開發商的關注,其部分原因是開發商正希望找到Facebook以外的社交遊戲平臺,此外還是由於谷歌將向開發商分成來自于虛擬物品的95%收入,而谷歌自己則只分成5%。與此相比,Facebook則分成30%的虛擬物品收入。在剛剛推出Google+以後,谷歌宣佈了多項排他性的遊戲交易,但事實是無論如何計算,Google+的使用者人數仍舊遠遠少於Facebook。

  今年2月,谷歌Google+移動和遊戲經理普尼特·索尼(Punit Soni)曾坦率承認,Google+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他同時對Google+的未來發展抱有很大熱情,稱其最首要的任務是努力致力於讓這個社交網站擁有病毒般的強大傳播力,此外還希望開發跨平臺功能,從而讓遊戲能在網路和移動平臺上無縫運行。

  索尼當時不願透露有關Google+下一步將推出什麼新功能的計畫,僅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很多新特性。他表示:“我們是一個創業中的平臺。我們的地位低下,也知道自己的缺陷所在。”

聲明:網遊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資訊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